首頁 > 經營管理 > 未來十大趨勢
熱門話題

未來十大趨勢

EMBA雜誌354期 / EMBA雜誌編輯部

 

 

執行長雜誌(Chief Executive)報導指出,福特汽車(Ford)未來學家康奈莉(Sheryl Connelly)在今年的年度報告中,指出以下十個將為商業市場帶來改變的趨勢:
 

1.更多的關懷。很多人對政治領導人越來越幻滅,而對社區或平民英雄的領導人越來越抱持希望。
 

2.勒緊腰帶過日子。社會上講求「目的性」與「實用性」的氛圍加重,消費者要求產品兼顧品質、多重功能,以及耐用。
 

3.沒時間。工作跟私生活之間的界線趨向模糊(例如,下班後還是一直查看公司的電子郵件)。大家急於尋找各種方法,讓自己完成所有任務。
 

4.便利的生活。產品能為消費者做的事越來越多,例如,無人駕駛汽車。
 

5.正念(mindful)成為主流。給一些呼吸的空間,可以減輕壓力。跟健康相關的手機應用程式風行,就是很好的證明。
 

6.高齡社會來臨。因為健康保險、營養與醫學的進步,年齡已被重新定義。二○五○年時,全球將有二十億人年齡在六十歲以上。
 

7.小眾型消費者。現在的消費者不像以前很容易就能被分為幾大類。品牌跟消費者之間的連結必須是獨特、個人化、具有意義的。
 

8.減少浪費。永續的想法普及,許多創業者掌握了減少浪費與回收資源的商機。
 

9.彈性經濟受歡迎。共享經濟平台,以及個人工作者的興起,改變了商業界。
 

10.零售業的革命。零售業不再只是跟產品相關,還跟體驗相關。 

 

 

相關文章 ARTICLES
你落入了哪個陷阱? 跨越團隊合作的6大阻礙
再好的創新點子,再縝密的專案計畫,如果團隊無法合作,往往拖垮績效,功虧一簣。想要 ... ...
2021.03.31
READ
旭榮集團執行董事黃冠華 用文化和系統推動公司成長
過去十年來,當大多數人感嘆產業環境艱困,旭榮卻快速擴充,公司的營業額年年成長。它 ... ...
2012.06.29
READ
海神全球貨櫃交換公司 施展交換空櫃的魔法
創業的第一天,他們就瞄準全球市場;創業的第一天,他們就想透過貨櫃共享,讓海運變得 ... ...
2020.01.31
READ
財團法人中華工商研究院特約助理教授曾敬一 庫存過多時,如何應對?
我們是一家小型食品代理商,幾個月前因為訂單快速成長,為了因應需求,我們多叫了許多 ... ...
2023.06.29
READ
中化裕民健康事業總經理孫蔭南 比專業更重要的事
二○○四年,製藥領導廠商之一中國化學製藥,決定產銷分離,成立中化裕民公司,專門負 ... ...
2020.01.19
READ
Shopline共同創辦人暨營運長劉煦怡 永遠記得顧客是誰
「讓完全不懂科技的人,也可以做到網路生意」,從這個初衷出發,Shopline迅速 ... ...
2020.08.31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