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EMBA讀書會 > 找到機會就慶祝!
威合公寓大廈管理維護公司營運中心處長陳嬿宇

找到機會就慶祝!

EMBA雜誌325期 / EMBA雜誌編輯部

 

工作苦悶而一成不變?團隊永遠都在和數字奮戰?為團隊加點樂趣,創造正面能量,找到機會就,慶祝!


威合是整合性後勤管理服務公司,主要業務為醫院、飯店,工商辦公大樓的後勤工作,如內外部環境管理、行政總務管理等服務。在總公司,部門主管及各部門內,每月運用EMBA雜誌舉辦讀書會。


回憶印象最深刻的讀書會,營運中心陳嬿宇處長表示,年底年初之際,團隊籠罩在數字的壓力之下,工作比較忙碌,辦公室氣氛也有些沉悶,大家似乎都忘了怎麼讓工作開心一點。剛好就在二月的讀書會,同仁分享了EMBA雜誌三一八期「慶祝,讓工作更愉悅」,引起了很大的共鳴。


「在分享完後我們有一個共識,如果覺得很有道理、很認同,那麼接下來,就是要去做。」陳嬿宇說道。文章中提到,在企業裡,要建立慶祝的文化,需要有一個提倡者。那次讀書會後碰上的第一個節日是婦女節,正巧總公司內女性同仁較多,當次讀書會的主席就主動推動了一場小慶祝。


運用文章中的概念去思考,除了薪資或獎金這些無法改變或決定的獎勵,還有什麼是你可以用來慶祝的?於是,當日除了以茶點慶祝之外,陳嬿宇和其他主管們還做了一項公司從未有過的創舉:讓女性工作者提早半小時下班,為中華隊加油(當天正巧為世界棒球經典賽中日大戰)。


陳嬿宇表示,這樣的慶祝不需要投入很多資源,就可以凝聚團隊的向心力。無論有沒有人提早下班,當天每位女性員工都非常開心,慶祝的效果就達成了。「這是我們讀了文章後的第一個慶祝,也是一個很重要的開始。之後只要遇到特殊的時刻,例如生日或是資深員工服務超過幾年,我們就會有小慶祝。」她說道。


陳嬿宇自己最喜歡閱讀葛史密斯專欄,她認為葛史密斯的建議在任何產業,或任何公司都非常適用。例如,三一九期「尊重員工,如同尊重志工」,正巧與公司從前年開始導入的「我是核心」管理系統理念相近。陳嬿宇指出,威合有許多員工在外為其他機構工作。他們雖然沒有負責客戶的核心專業領域,但做的卻是與客戶核心事務環環相扣的後勤管理服務,像是無塵室的清潔與出入口管制勤務、在醫院護送病患或傳送物品。正因如此,主管更加需要展現對他們的尊重,讓他們願意成為熱忱的團隊。


「工作上難免遇到挫折,覺得沮喪,但當看到公司推動的服務理念,也出現在EMBA雜誌上時,就好像又得到一種養分,產生一種認同感,能夠繼續堅持下去。」陳嬿宇說道。
對許多公司來說,目標數字都是一大挑戰。但當團隊充滿著正面能量時,就可以用不同的心情面對挑戰。

 

相關文章 ARTICLES
聚和國際董事長郭聰田 讀書會範例:聚和國際 一種簡單方式,維持成長動能
正因為大家的工作都很忙,常常沒有時間學習,有這一本EMBA雜誌,每個月將經過專人 ... ...
精英人力資源公司總經理劉匡華 決策關鍵,向左或向右
曾經身為創業者的老闆們,大概都難以忘懷這樣的經驗:在公司剛成立的初期,自己得扮演 ... ...
雲朗觀光公司總經理楊啟東 做對的事情,不只是把事情做對
雲朗觀光的主管們在每月一次的週會裡,分享閱讀心得,淬取重要管理觀念。 ...
和泰興業公司副總經理林鴻志 汲取成功企業的做法
當外界一片對於景氣不看好的狀態下,你的同業也正緊鑼密鼓地降低成本、緊縮廣告預算時 ... ...
大同世界科技公司總經理沈柏延 讓知與行沒有距離
「嗯,他們的做法的確是很成功,不過,在我們這個行業也行得通嗎?」這是許多人看到成 ... ...
執行力公司總經理鄭偉修 移動的學習列車
鄭偉修將EMBA雜誌讀書會,從企業內延伸至企業外,帶領來自不同產業的工作者,學習 ... ...
2014.04.01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