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經營管理 > 新的一年,主管必做八件事
全球看板

新的一年,主管必做八件事

EMBA雜誌402期 / EMBA雜誌編輯部
2020.01.30

 

經濟學人雜誌(Economist)建議,新的一年,主管必做八件事:


1.給一些稱讚。員工上班不只為了賺錢,他們還喜歡感到自己的付出有價值。


2.記得:你是定調的人。例如,如果你愛生氣,大家會覺得這是可以被接受的行為。


3.負起責任。如果員工犯錯,更正錯誤是你的責任。犯錯可能源於指示不清,也可能是你將工作派給了不適合的員工。


4.溝通新年的重點工作。例如,是要推出一個新產品?還是要衝高既有產品的銷售量?如果連你自己都不確定,員工一定無所適從。


5.不要使用難懂的詞語。艱澀字詞或複雜縮寫,通常無法把你的意思表達得更清楚,反而會造成混淆。如果覺得員工可能會不懂,就應該簡化內容。


6.傾聽員工。員工才是跟顧客與供應商互動的人,他們的意見很重要。他之所以被僱用,是因為他的技能與專業。如果你不相信員工的判斷,那可能是你僱用錯人了。


7.開會時間不要太長。理想的開會時間是一集影集的長度,而不是一部長片電影。只有重大事件,才需要很多人聚在一起開會,如果只是告訴大家工作進度,寄電子郵件即可。


8.別再費心安排所謂「團隊」的活動。例如,員工一起去打漆彈遊戲,可能無助於團隊凝聚,既浪費員工時間,也浪費公司金錢。

 
標籤.
相關文章 ARTICLES
生達化學製藥公司總經理范滋庭 讓第一線去做決定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球,造成供應鏈與物流危機,生達化學製藥卻逆勢成長,集團獲利創新 ... ...
2022.12.28
READ
熱門話題 Lush退出社群平台後,如何行銷?
知名美容品牌Lush宣布退出臉書、IG、抖音等社群平台,讓業界人士感到震撼。離開 ... ...
2021.12.29
READ
張量科技公司 拉近企業與太空的距離
縮小衛星馬達的體積與重量,張量科技希望讓衛星執行太空任務更有效率,也讓更多企業能 ... ...
2020.12.01
READ
芙彤園公司 加入科技與永續的香草田
含大量化學成分的生活用品,不只傷害人,更是環境的無聲殺手,從科技業跳入農業,詹如 ... ...
2023.01.30
READ
變革轉型 面臨科技威脅的五個產業
從優步到Airbnb,以數位科技和分享經濟為主軸的新創企業興起,一步步顛覆了許多 ... ...
2017.02.08
READ
藍海策略案例:世民酒店 飯店業新規則,由我來訂
比房間誰大,比大廳誰氣派豪華,比餐廳菜色誰高級,這是傳統飯店產業競爭的規則。在這 ... ...
2017.11.25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