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個人管理 > 成為更好的自己
展現最好的一面

成為更好的自己

EMBA雜誌375期 / EMBA雜誌編輯部
2017.11.18

 

你是否也曾因為工作壓力大,不小心對同事或上司亂發脾氣,話才一出口,就後悔了?即使這些氣話不是真心的,但它仍然可能影響你與同事的關係,以及日後的合作。
 

資深教練布坎南(Kimberly Buchanan)在富比士雜誌(Forbes)上指出,想要在辦公室裡展現出自己最好的一面,不妨採取下列五項行動:
 

1.想像你的理想生活。找到一個你想到達的目的地,將它寫在你能時常看到的地方,懷抱這個夢想,別讓任何人或事物阻擋你前進。當你在做選擇時,問問自己,這個選擇會讓你更靠近,還是更遠離你的目的地?
 

舉例來說,若你的目的地是成為一位優秀的主管,當情緒湧現時,你便不應該再對能決定誰升遷,或幫你寫推薦信的主管發飆。
 

2.聰明地選擇小圈圈。待在你身旁的人應該要能激勵你,幫助你成為最好的自己。觀察看看,你的身邊是否圍繞著辦公室的負能量?還是和你關係要好的同事,總是能提供有建設性的建議,幫助你面對困難?
 

回頭想想你理想中的目的地。在那個工作環境中,什麼樣的人會在你身邊?他們帶給你什麼樣的感覺?那些人就是你現在應該建立的人脈。
 

3.發展必備技能。思考一下,當你成為最好的自己時,應該從事什麼樣的工作?你會留在現在的產業,還是轉換跑道?你需要具備哪些技能,才能勝任心目中理想的工作?切記,這項工作一定要能讓你釋放藏在心中的熱情,並讓你感到心滿意足。
 

4.保持熱忱。為什麼你想成為最好的自己?試著列出三個最能激勵你達成目標的字詞,記下來,並將它們奉為你的圭臬。例如,你的三個詞可能是:願意授權、有遠見、優秀。
 

當你專注在成為這三個詞所形容的人時,短期的不順遂便打不倒你。若你沒有在第一時間獲得升遷,別灰心,你可以在現在的職位上,爭取展現領導技巧的機會,持續累積經驗。 
 

5.建立與理想呼應的生活習慣。想要成為最好的自己,你應該培養哪些好習慣?布坎南建議,建立下列四個習慣,能幫助你提升專業並發揮潛能:
 

■說別人的好話。只有在對大家都有好處時,才提出有建設性的批評。
 

■對自己好一點。試著用正面的話,取代負面的自言自語,例如,將「我失敗了」轉換為「直到成功前,我都會不斷嘗試」。
 

■別讓社交網站成為發洩的工具。將職場上的負能量留給自己,將激勵人心的想法傳遞給別人。
 

■吃得健康,靠運動排解壓力。這會讓你擁有更多能量。

 

相關文章 ARTICLES
問題推不動,效率太低落? 原來,關鍵就在摩擦力
過時的規則、繁複的流程,每一個步驟都在拖累你的效率,你是否也覺得工作中充滿各種障 ... ...
2024.02.27
READ
EMBA雜誌總編輯方素惠 選擇與無悔的哲學
不做選擇的選擇;先想一下「這值得嗎?」EMBA雜誌總編輯方素惠,在EMBA企業學 ... ...
2023.09.27
READ
個人管理 如何做出「好」決定
擔心自己做不好;擔心過程中出問題……。為了做決定,人們往往會給自己施加很大的壓力 ... ...
2022.06.30
READ
個人管理 用故事說「數據」
上台做簡報時,不要在一張投影片上塞滿所有的資料,而是要像「講故事」一樣,一點一點 ... ...
2023.04.27
READ
成功完成任務 激勵和紀律,哪個更有效?
時間寶貴,當我們必須督促自己完成任務時,通常會採取下列兩種做法:自我激勵或自我約 ... ...
2018.04.09
READ
疫情教我們的事 危機後如何再啟動
今年初,一場疫情席捲全球,讓全球企業措手不及,面臨巨大的挑戰。 在不確定、變動、 ... ...
2021.07.29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