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經營管理 > 可樂擠入上流社會
形象升級

可樂擠入上流社會

EMBA雜誌365期 / EMBA雜誌編輯部
2017.01.09

 

 

吃比薩跟漢堡,很多人習慣配可樂。現在可口可樂想要消費者在吃其他食物時,也會優先想到喝可樂。

 

為了讓可樂擠入上流社會,成為更昂貴餐點的副餐,可口可樂採取了幾個行動。其中之一是,公司最近推出的一則電視廣告中,一對年輕夫婦在做西班牙菜時,邊喝著迷你瓶裝的可樂。

 

另外,公司也付費請美食部落客在Instagram社交網站上,張貼享用不同的美食與大餐時,桌上都擺放可口可樂的照片。此外,公司的網路廣告設計成像一則新聞報導,主旨是「可口可樂跟什麼食物都搭」。

 

可口可樂尤其希望能在現今二、三十歲的消費者心中,形象升級。一直以來,消費者把可口可樂跟漢堡與熱狗配對,現在公司希望消費者在家中,享用自己烹調的健康餐點時,會想到與家人共享可口可樂。它規定部落客在張貼飲料照片時,所搭配的食物不要太不健康,或照片看起來像是過度放縱的大吃大喝。

 

美聯社(AP)指出,可口可樂想要改頭換面有其原因。一來,公司在飲料貨架上所面對的競爭日益增加;二來,含糖飲料遭受批評;三來,根據一項研究統計,過去十年,可口可樂在美國的銷售量下滑了一四%;健怡可樂下滑的幅度更大,足足是一般可口可樂的兩倍以上(二九%)。

 

除了想讓可樂擠入上流社會,可口可樂公司也進一步投資在有更大成長潛力的瓶裝茶產品上。

 

相關文章 ARTICLES
風澤醫療體系 診所小後台變身醫療體系大總部
用最小的後台支援前線就好,還是應該建置完整的大總部?讓人人自我管理就行,還是應該 ... ...
2024.01.31
READ
創新策略 向創新資優生取經
「要如何更創新?」是許多領導人想問的問題,特別是在今天多變的時代,許多人都想要找 ... ...
2020.08.31
READ
A方案,還是B方案 六個方法,好決策不必碰運氣
為什麼去年的某個決定讓業績一飛衝天,這個月的某項決策卻讓公司錯失了大好機會?六個 ... ...
2018.03.22
READ
拆解,選擇,承諾 五步驟,做好困難決策
我們要決定什麼?誰是決策真正負責人?五個步驟,釐清重要課題,做出好決策。 ...
2019.11.28
READ
關鍵趨勢 迎接超透明時代
任何市井小民現在都有可能點起燎原的星星之火,讓大眾注意到某個問題,公司因此必須被 ... ...
數位策略 重新思考你的數位策略
數位化可以為傳統產業公司帶來無數機會,前提是公司要能重新想像,自己做的是什麼生意 ... ...
2018.12.21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