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人力資源 > 新員工,上工了!
循序漸進

新員工,上工了!

EMBA雜誌358期 / EMBA雜誌編輯部

 

根據美國徵才軟體公司「僱用你」(HireVue)的數據,如果公司能讓新員工開始上班的前四十五天更美好,新員工的離職率可望減少兩成。
 

在新員工逐漸上手的期間,公司要如何做才不會失去他們?快速企業雜誌(Fast Company)從第一天、第一週、第一季的角度,分段剖析公司該為新員工做的事。
 

■新員工的第一天。iCIMS人才管理軟體公司行銷長維塔爾(Susan Vitale)表示,許多新員工興致沖沖地第一天去上班,結果沒地方可坐。既沒電腦可以開始工作,也沒人告訴他要做什麼,只有一堆表格要填,澆熄了他們開始一份新工作的熱情。
 

她建議,公司在之前就要啟動程序。第一天不需要花在填表格上,之前就請員工上網填好。為了強化員工對公司的參與感,公司可以請員工上公司網站看短片(主題可以是說明公司的企業文化,或者由執行長談公司上一季的表現),讓他們不會在開始上班時一無所知。
 

人力銀行「卡瓦羅」(Kavaliro)合夥人派普勒(Bill Peppler)建議,公司應指定一個人當新員工的小幫手。人選可以是跟新員工職務一樣的同事,也可以是當初從新員工的職務開始,現在已經升到較高職務的人。
 

如此一來,當新員工有問題,或者只是想找人聊聊,才有對象。他強調,千萬不要讓新員工在第一天就自己一個人吃中餐,這是公司了解新員工的一個大好機會。
 

■新員工的第一週。公司可能會想在第一天就提供給新員工豐富的資訊,但是維塔爾建議,把時間拉長一點,否則他們會消化不良。安排好在第一個星期,逐步提供新員工最基本的資訊。
 

人資顧問懷特(Ashley White)認為,比起第一天,第一週可以更加深入。往上可談公司的歷史、組織結構與文化,往下可談新員工的部門、團隊與同事。最後,讓員工了解公司的組織圖,知道影響他們工作表現的相關人為何(例如,薪資問題該問誰、電腦壞了該找誰)。
 

■新員工的第一季。維塔爾表示,她的公司偏好為新員工設定前三十、六十與九十天的計畫。由主管解釋新員工各需達成哪些目標,把他們的整體工作目標切成容易消化的小目標。
 

最後她建議,主管應設定適合的時間,檢視新員工在哪些部份做得好,哪些部份則需要改進。例如,問新員工,你覺得你了解自己的工作內容嗎?你現在在做的工作,跟你剛加入時以為的一樣嗎?有沒有什麼事是出乎你意料之外的?雖然有些新員工會害怕,但是主管還是可以進行考試,以了解該進一步提供他們哪些訓練。  

標籤. 新進員工離職率
相關文章 ARTICLES
交出成果 什麼叫作「有執行力」?
很多主管要求員工,要提高執行力,然而,許多員工並不了解,主管口中的「有執行力」到 ... ...
2018.05.15
READ
最重要的特質是什麼? 面談員工二選一
招募員工時,最後有兩個人選脫穎而出。其中一位似乎具備更多技能;但另一位擁有你很重 ... ...
2017.09.13
READ
一零四資訊科技公司人力資源處協理江錦樺 如何吸引更多應徵者?
我們公司前一陣子想要招募一些新世代員工,加入研發製造部和行銷部,結果投履歷的人相 ... ...
2024.01.31
READ
PwC資誠企業管理顧問公司董事桂竹安 如何交派任務,並確保達成?
Q上次我交派任務給某位部屬,他一口回答沒問題,截止日快到時,我一看結果,卻發現和 ... ...
2022.10.31
READ
什麼,為何,如何 給面試主管的問題守則
面試時怎麼問問題,才能讓應徵者說更多話?又該問哪些類型的問題,才能更深入了解應徵 ... ...
2024.01.31
READ
專訪全球知名領導顧問詹格John H. "Jack" Zenger 優秀領導人必須做的一件事
成為領導人,並不是因為獲得了頭銜與權力,而是因為現在你必須為團隊的表現負責。將注 ... ...
2019.01.18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