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行銷業務 > 星巴克換上科技人當家
更加科技化

星巴克換上科技人當家

EMBA雜誌365期 / EMBA雜誌編輯部
2017.01.09

 

多年來,星巴克執行長舒茲(Howard Schultz),帶領星巴克走向全世界最大的連鎖咖啡店地位。今年四月,他要交棒了。接棒的是強森(Kevin Johnson),他要把星巴克變得更加科技化。

 

彭博商業周刊(Bloomberg Businessweek)報導,強森在科技產業工作三十三個年頭。他曾在微軟工作,也曾擔任小布希與歐巴馬兩任總統的顧問。二○一五年,他成為星巴克的營運長。

 

原本星巴克就以善於創新著稱,例如,公司推出了全球第一個成功的行動付費服務,強森上任之後,這個部份很可能更上層樓。星巴克將推出預訂咖啡服務,顧客提前預訂並付款,時間到時到預訂的店面拿取,不需要再排隊等候。

 

六十三歲的舒茲並不會離開星巴克,他會繼續擔任執行董事長,專注於公司更高檔定位的品牌:典藏(Reserve)。他計畫擴展此品牌的連鎖咖啡店,店裡提供品味咖啡等體驗,跟星巴克有所區別。

 

星巴克在數位以及科技方面已經領先產業對手,讓公司能夠以更快的速度服務更多的顧客。以最近一季的成績來說,美國店面的同店銷售額成長了五%,在美國的交易有高達四分之一是透過行動付費完成。

 

然而,這並不是舒茲第一次交出執行長的棒子。從一九八七年開始擔任執行長,他一路帶領公司成長,一九九二年股票公開上市是一個里程碑。二○○○年他卸下執行長的職務,後來因為公司展店速度過快,加上受到金融風暴影響,利潤表現不甚理想,二○○八年,他再度挑起執行長的重擔。

 

回鍋九年,星巴克現在站得比以前更穩。舒茲即將第二次交棒,星巴克換上科技人當家,公司能否成功變身,時間自會揭曉答案。

 

相關文章 ARTICLES
每一位顧客都是主角 打造你的品牌劇本
吸引顧客最好的方法,就是說一個故事,但這個故事的主角不是你,而是你的顧客。為顧客 ... ...
2019.04.30
READ
將能數位行銷公司創辦人連啟佑主答/編輯部撰文 如何提高網站曝光度
我們是一家相機專賣店,有幾家實體店舖,也在網站上提供消費者購買。在那麼多同類型的 ... ...
2017.05.16
READ
品牌訴求 給阿拉斯加的一封情書
阿拉斯加公司「胡騰」去年推出一款鮭魚乾產品,公司找到知名設計公司「彈藥」為產品整 ... ...
2017.03.02
READ
想要「沒有體驗過的體驗」 二○一七日本十大暢銷商品
從食材配送服務,到在手上轉的陀螺,二○一七年,日本消費者最大的渴望是什麼?從今年 ... ...
2017.12.21
READ
網路行銷 別急著給顧客折扣
網路店面應該向實體店面看齊,不再爭先恐後把最大的折扣放在網頁最顯眼處,而應改將折 ... ...
2018.07.23
READ
產業趨勢 二○一八零售業的通關密語
今年一月,亞馬遜(Amazon)的第一家無人商店(Amazon Go)正式開幕。 ... ...
2018.02.09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