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個人管理 > 能不能幫我一個忙?
發揮影響力

能不能幫我一個忙?

EMBA雜誌379期 / EMBA雜誌編輯部
2018.03.15

 

在工作中該怎麼做,才能讓別人停下手邊的事,先幫你一個忙?專欄作家巴塞特(Kate Bassett)提出以下八個建議:

1.訴諸於「情」,告訴對方原因。研究顯示,若要說服他人,訴諸情感的言語,比理性的言論有效三千倍。

 

2.向上管理。別等著上司來找你。主動出擊,想辦法創造與他建立信任與友好關係的機會。
 

3.提供對方「必要的選擇」。若想說服你的小孩與你一起運動,你不能問:「你想待在家,還是和我去慢跑?」而應該說:「我們要去慢跑,你想穿紅色,還是藍色的鞋子?」
 

對象是成人,道理也一樣。你必須說明期望對方完成的事,再提供不同的「必要選擇」,幫助對方達成任務。


4.學會勇敢。面對困境仍勇不退縮,才能贏得他人的欽佩與支持。
 

5.假裝這是對方的點子。人們都會贊同自己的想法,所以要說服他人時,不妨把你的點子包裝成「他的想法」。例如,你可以說:「因為你上回提出的意見,讓我想到,我們應該……。」
 

6.用肢體語言告訴同事,你認真傾聽。當同事認為自己受到尊重,你們的關係會變得更好。
 

7.負面情緒會磨損你的影響力。別在工作場合亂發脾氣,因為大家更傾向幫助友善、有禮貌的人。
 

8.好好說聲「謝謝」。人們都希望自己的努力得到認可,所以在別人伸出援手後,記得好好地感謝他們。
 

相關文章 ARTICLES
個人管理 如何決定「要」或「不要」
面對他人的要求,以及各種機會,我們到底該接受還是拒絕? ...
2019.02.12
READ
是的,而且呢? 向即興劇團學應變力
即興演出沒有劇本,演出是否成功,端看演員應變的能力,以及團隊合作的默契。即興劇團 ... ...
2015.06.02
READ
趨勢話題 二○一九年誰最有影響力?
每年年底,時代雜誌(Time)都會公佈當年的風雲人物人選,請大眾進行投票。獲選二 ... ...
2019.12.30
READ
別再老套 簡報可以這樣做
別再陷入制式做法,從五個還接著手,牢牢抓住觀眾的注意力! ...
偵察兵守則:戰鬥之前,先擁抱錯誤 做好決策與判斷的關鍵:培養你的質疑力
充滿不確定的時代,想要做好決策與判斷,你必須擁抱偵察兵心態,提高質疑力,接受各種 ... ...
2021.07.29
READ
你知道嗎 2022年度代表色:長春花藍
自2000年以來,色彩專業公司彩通(Pantone)每年都會調查全球的流行時尚, ... ...
2021.12.29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