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管理工具 > 你有多抗拒變革?
讓變革成真

你有多抗拒變革?

EMBA雜誌383期 / EMBA雜誌編輯部
2018.07.13

 

探索人們在情緒上對變革的抗拒程度,才能對不同類型的情緒做出回應。

 

你自己,或團退成員,有多抗拒眼前的改變?用1到5分評估自己對附圖中每個陳述的同意強弱度。

 

總分結果分析如下:

 

10-19分是強烈抗拒變革的戰士,他們的思維根深蒂固於過去。針對他們腦中執著的「輝煌的過去」,說明為何那些過去已不符未來需求。

 

20-29分是抱持高度懷疑的犬儒心態者,在檯面上沒有強烈抗拒變革,但在私底下表達對變革的負面看法。你必須把他們的疑慮搬到檯面上,有效化解,以防止負面看法的散播。

 

30-39分是觀察者,他們對變革行動懷有好奇與探索,雖不完全相信,但願意放下防衛心態。幫助他們更深入了解變革的風險及報酬,聚焦於強調嘗試的必要性。

 

40-49分是樂觀者,了解變革的風險,但認為變革帶來的前景相當值得。這些人願意變革,應該把他們的注意力引導到,變革需要的工具與技能。

 

滿分50分的人是加速者,他們熱烈支持變革。善用這些人擔任變革行動的領導與倡導角色,讓他們鼓勵同儕。

 

 

 

出處:EMBA雜誌383期「化解抗拒,讓變革成真」

好文分享:https://www.emba.com.tw/?action=news_detail&aID=1967

點我看7月精彩目錄

點我訂閱EMBA雜誌

 

標籤. 管理工具
相關文章 ARTICLES
小練習 這個產品為何存在
要捕捉消費者的眼球,你的作品最好能自成一格,服務一個特定的族群,為他們解決一個很 ... ...
2017.10.12
READ
管理便利貼 接受回饋的準備
在討論新產品時,接受回饋的人(產品設計者)有責任建立情境,協助評論員進入狀況。 ...
2018.12.07
READ
管理實務 想要A,卻獎勵了B?
學校跟學生都希望教授能夠好好教書,但是教育體系獎勵的卻是教授進行研究與發表論文。 ... ...
2023.08.31
READ
高績效人才的滿分工作法 如何安排優先順序
在安排優先順序時,往往會考量「緊急度」、「重要性」。但管理顧問松本利明認為,不妨 ... ...
2018.06.12
READ
讓自己歸零 4個問題,學習放下形象包袱
沒有人是全知全能的,如果一個人認為自己什麼都懂,會導致他無法學習,看到新的可能。 ...
2019.02.07
READ
提高學習成效 在訓練結束前就知道成果
根據資深顧問菲利普Kenneth Phillips的說法,有哪12個要素,會影響 ... ...
2019.02.20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