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經營管理 > 中小企業的新年新願望
熱門話題

中小企業的新年新願望

EMBA雜誌378期 / EMBA雜誌編輯部
2018.02.01

 

新的一年,今日美國報(USA Today)專欄作者阿布拉姆斯(Rhonda Abrams)建議,中小企業立下七個新年新願望,能夠幫助公司在二○一八年成功:


1.找到一個好的會計師。(此為針對美國通過的新稅制所做的建議)


2.聚焦再聚焦。身為中小企業主需要負責許多不同的事物,很容易被不同的方向拉扯著。要特別為自己安排時間,完整與深入地思考公司重要的議題。


3.把環境弄整齊。如果工作時被雜物與垃圾包圍,會很難專注。不妨好好整理辦公桌上的東西與文件,並自問:「我真的需要它嗎?」如果需要,就擺在該擺的地方。


4.不只要減肥,還要減少數位產品的使用量。工作上無可避免地要使用到電腦跟手機,但是要安排定時暫停使用數位產品,抬起頭讓腦袋呼吸一下新鮮空氣。


5.可以的事物,都讓它自動化。例如,不要再親自計算與發放員工薪資,轉而使用專業服務。又例如,公司的電子報使用專業軟體,能夠自動處理各種相關事宜。


6.不要只是準備,要真的推出。無論是新產品還是新服務,想了很久要推出的,就在今年真正推出吧!先思考試水溫所需要的最初階版本即可。


7.擬出一份營運計畫。從很多方面來看,這是最重要的一個新年願望。公司需要的不是寫得漂亮的文件,而是真正坐下來,好好為今年擬出一份計畫。

 
標籤.
相關文章 ARTICLES
創新創業 將兒童麥片穿上大人衣服
「魔法湯匙」將自己定位為,大人版的穀類麥片早餐,既有孩子們吃早餐麥片的樂趣元素, ... ...
2020.05.27
READ
熱門話題 如何聰明地失敗
九○年代,美國禮來製藥公司(Eli Lilly)花了超過十年的時間,以及大筆的經 ... ...
2023.11.30
READ
安口食品機械公司總經理歐陽志成 賣價值,而不是機器
它是台灣第一家獲選為阿里巴巴全球十大網商的公司;它的官網上有四十種語言,比絕大多 ... ...
2018.01.29
READ
成功搶走顧客的新策略 成功搶走顧客的新策略:脫鉤
破壞者以新商業模式,讓顧客的某個購買過程脫鉤,從競爭者手中搶走顧客,顛覆市場。你 ... ...
2019.06.01
READ
企業案例 柯達帝國消失的真正原因
每當談到伊士曼柯達公司,大家常常都會談到,當初因為公司的主管沒有意識到,數位科技 ... ...
經營趨勢 二十一世紀公司的模樣
「資本」的角色被重新思考,公司可以在擁有越來越少資產的情況下一樣成功。準備好進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