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經營管理 > 2016年度最佳商業好書
排行榜

2016年度最佳商業好書

EMBA雜誌365期 / EMBA雜誌編輯部
2017.01.16

 

經濟學人雜誌(Economist)公佈二○一六年年度最佳好書,經濟與商業類書籍共有六本入選:

 

□美國經濟成長的興衰(The Rise and Fall of American Growth)

西北大學經濟學教授高登(Robert Gordon)的重量級著作,主要探討二十世紀初期美國經濟大幅成長,以及近期內無法再現榮景的原因。

 

□全球不平等(Global Inequality)

前世界銀行首席經濟學家米拉諾維奇(Branko Milanovic),提出一個大膽而且有趣的新理論,解釋造成不平等的原因。

 

□大融合(The Great Convergence)

長居瑞士的美國學者包德溫(Richard Baldwin)探討,九○年代的網路革命如何改變了全球化的本質,以及資訊科技與新時代的全球化議題。

 

□知者(The Man Who Knew)

經濟學人前記者馬拉比(Sebastian Mallaby)分析,美國聯準會前主席葛林斯潘(Alan Greenspan),是否該為金融風暴負起責任。本書同時獲得金融時報,以及麥肯錫顧問公司推薦。

 

□阿里巴巴(Alibaba)

身為馬雲的朋友,作者克拉克(Duncan Clark)深入描述了馬雲如何征服中國網路。

 

□偏心軌道(Eccentric Orbits)

布魯姆(John Bloom)重述了九○年代,摩托羅拉公司如何創立革命性的衛星電話系統。

 

相關文章 ARTICLES
歸屬感╳小驚喜 三大步驟,讓粉絲牢牢黏住你
偷看幕後、創造射籃機會……,哪些簡單的互動,能讓顧客覺得你很不一樣? ...
2020.01.30
READ
寶貝友公司 從美感出發,打造健康童裝
「大家都希望可以穿得有自信,但是自信通常是來自於心裡面,不是來自於你的衣服。」寶 ... ...
2021.11.29
READ
你要破壞什麼? 創新大師克里斯汀生談創新
創新管理大師克里斯汀生,於今年一月辭世,他所提出的「破壞性創新」理論,為全球無數 ... ...
共享三大行動原則 團隊合作原則有哪些?你的團隊合作是進行式嗎?
團隊合作不是一個動作,而應該是進行式,朝共同目標前進,並且隨情況靈活變化。最強團 ... ...
2021.04.28
READ
趨勢話題 福斯品牌蒙塵,然後呢?
今年九月,德國福斯(Volkswagen)汽車爆發了醜聞:為了通過美國空氣污染檢 ... ...
突破價格戰的秘訣 三種價值銷售法,讓客戶離不開
面對市場的削價競爭,想擺脫一再被殺價的循環, 就必須學習三種價值銷售法, 用價值 ... ...
2023.06.29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