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個人管理 > 形象是需要管理的
你知道嗎

形象是需要管理的

EMBA雜誌414期 / EMBA雜誌編輯部
2021.01.28

 

職業生涯能否成功,形象管理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如何才能做好形象管理?溝通顧問克雷默(Andie Kramer)與哈里斯(Al Harris)指出,關鍵有二:


1.有能力將重點傳達給別人。控制自己向別人溝通的內容與方式,能讓別人記住,你希望留給他們的印象。


也就是說,在情況需要時,你能夠調整自己跟他人的溝通。例如,加薪與升遷的決定其實很主觀,當主管在做相關考量時,你必須確定自己在人群當中夠突出,讓主管覺得你準備好了,是可以向上邁進的人。


但這不代表你應該放棄真實的自己。事實上,要管理自己的形象,你需要很了解自己是什麼樣的人、有能力做哪些事,以及真正的優缺點何在,這也就帶出了第二個關鍵。


2.擁有自我意識。能夠精準進行自我觀察,成為自己強而有力的大使。既要掌握自己是誰,也要掌握別人對你的感覺,確定自己的技能、成就跟潛力,已經完整地呈現出來。


兩位顧問比喻,就像早上起床後,你會打開衣櫃,挑選幾件適合當天情況的衣物。形象管理則是打開「個性衣櫃」,挑選幾個適合的特質突顯自己,確保別人看到你想要他們看到的樣子。


舉例來說,有時候你需要展現果斷,有時候則需要強調溫暖與包容。職業生涯要能成功,你必須贏得尊敬、認可,以及支持。因此,你在工作中所展現出來的形象,是絕對需要管理的。 

 

標籤. 個人管理
相關文章 ARTICLES
提案技巧 和主管開場「會前會」
為了說服高階主管採納你的計畫,你花了好幾天的時間複習資料、調整簡報,並不斷的練習 ... ...
2017.08.14
READ
調整心態四步驟 主管離職我該怎麼辦?
面對傑出領導人的請辭,第一個受到衝擊的,往往就是團隊成員。在主管離職後,員工應該 ... ...
2018.10.24
READ
個人管理 成為太空人教我的事
美國太空總署(NASA)太空人艾普斯(Jeanette Epps),今年將被送上 ... ...
2021.12.29
READ
專訪德爾國際顧問公司執行長李羅 「當責」是什麼意思?用當責打敗無力感
當公司瀰漫著無力感,當大家都抱持觀望心態,當團隊檢討績效時,都覺得是別人的錯,這 ... ...
2017.02.22
READ
法國設計大師史塔克Philippe Starck 設計大師談「設計」
「設計只有實用性。」物體要先滿足使用者的需求,才有可能去談美感。設計的作用是在幫 ... ...
2020.07.30
READ
個人管理 如何決定「要」或「不要」
面對他人的要求,以及各種機會,我們到底該接受還是拒絕? ...
2019.02.12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