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人力資源 > 主管必須親自做的三件事
成功領導人

主管必須親自做的三件事

EMBA雜誌370期 / EMBA雜誌編輯部
2017.06.05

 

哪一件事是身為主管無論如何都應該親自做的事?公司雜誌(Inc.)從五千大企業榜中,選出幾位執行長,訪問他們的答案和想法。
 

紐約高檔餐飲集團「阿爾塔馬瑞」(Altamarea Group)執行長法卡哈尼(Ahmass Fakahany)的答案是:溝通壞消息。
 

如果公司需要告訴員工,他們的表現沒有達到預期目標,或者公司需要開除某個人,他不會請別人代勞。從執行長的口中聽到公司的壞消息,會讓員工覺得,公司高層有領導能力,不會在遇到挑戰時逃避。
 

布魯克林酒莊(Brooklyn Winery)共同創辦人斯戴爾斯(John Stires)的答案是: 表達感謝之情。
 

如果他要謝謝一位員工把工作做得很好,由他親自告訴員工,和請這位員工的主管代為轉達,兩者之間有著極大的不同。員工獲得公司領導人的肯定,對他們的意義重大。
 

洛杉磯「孵容」化妝品公司(Hatchbeauty)執行長何蘭(Tracy Holland)的答案是: 簽寫支票與管理現金。
 

每個星期她都固定看公司目前的現金流量、訂單數量、出貨數量等,以了解公司現在是有麻煩,還是在成長中。公司的表現是好是壞,這些具體的數字會真實地呈現,既直接,且無法說謊。

 

相關文章 ARTICLES
三個轉彎 新手主管上路指南
恭喜你獲得升遷,即將展開一趟主管之旅。 一路上你將會遇到不同路況,有各種大小顛簸 ... ...
2017.03.15
READ
影響工作士氣 大老虎上司的影響
會欺負人的上司除了讓團隊心驚膽戰之外,最嚴重的是會造成連鎖效應。 ...
2017.11.07
READ
IDEO公司的創意對話 設計一場帶來改變的對話
會議中,你希望團隊成員共同討論,但其實大家只是各說各話;你認為,你們已經討論好問 ... ...
2021.01.28
READ
睿華國際管理顧問公司顧問石虔宇 績效面談中,如何給回饋並協助部屬改善?
有位部屬工作態度良好,但目標達成狀況卻不如預期,進度也時常落後。在進行績效面談時 ... ...
2021.10.28
READ
彭智彬顧問主答/編輯部撰文 職場新鮮人要先學什麼?
職場新鮮人進到公司後,一定要先讓他們學會哪些事情?主管和公司同仁的時間有限,面對 ... ...
2018.09.14
READ
領導教練 谷歌要的主管長這樣
主管真的有存在的必要嗎?谷歌(Google)想要知道明確的答案,所以在二○○二年 ... ...
2019.03.21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