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經營管理 > 經營管理的問與答
邁向成功

經營管理的問與答

EMBA雜誌358期 / EMBA雜誌編輯部

 

「能夠戒掉行不通的事情,是想要成功所不可或缺的一環。」高居紐約時報暢銷書排名榜長達四年的「每週工作四小時」(The 4-Hour Workweek)一書作者費理斯(Tim Ferriss)如是說。
 

費理斯擔任多家知名企業的顧問,他的部落格擁有眾多粉絲,自製的演說與短片,瀏覽人次輕易就能破百萬。

創業家雜誌(Entrepreneur)日前請讀者提出公司目前遇到的問題,然後由他進行回答,幫助企業主戒掉行不通的事情,朝成功更邁進一步。

 

問題:公司訂定的規定,如何能夠既有幫助,又不讓員工覺得繁瑣?
 

回答:應該向員工解釋規定背後的原因,抓出最佳實務的重點。例如,公司規定在網站上貼文之前,員工應該先檢視公司的「貼文品質確定清單」,每個項目都通過了才能上傳。
 

公司的規定必須能夠提供足夠的指引,以確定九○%的時候都能獲得好結果(實務上難以做到百分之百)。同時,公司的規定也應該給予員工足夠的自由,如果他們有更好的做法,可以彈性運用。
 

問題:我到底應該把時間花在推動公司成長上,還是花在行銷公司上?
 

回答:不要以為行銷是獨立於產品之外。舉例來說,如果公司把心力集中於,為一千個死忠粉絲設計出完美的產品,行銷的部份自會水到渠成。
 

問題:我們公司賣的是服務,業界競爭激烈,公司跟對手做的沒什麼兩樣,要怎麼做才能夠鶴立雞群?
 

回答:簡單來說,公司不只是要比對手更好,而且要跟對手不同。最好能創造出一種產品類別,公司在其中獨霸,而不是留在一個擁擠的產品類別裡。
 

問題:面對對手,公司的戰鬥之心應該調到多強?公司既不想要正面宣戰,但也不希望對手緊追不捨。
 

回答:訓練自己暫停,為公司進行長期思考。如果只是被動回應,隨著對手起舞,長期來說對公司很少是好的。一般而言,把時間花在如何讓公司成長,會比花在如何讓別的公司不成長值得,因為前者具有無限的潛力。

 

標籤. 目標差異化行銷
相關文章 ARTICLES
網飛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海斯汀 少做決定,成為更好的領導人
盡量不做決策、要求絕對誠實,海斯汀如何將網飛,打造成影視產業的新一代霸主,成為全 ... ...
2018.09.06
READ
掄元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卜斌主答/編輯部撰文 二代接班問題有那些?如何讓家族企業順利接班?
我和兒子在公司管理上發生過很多爭執。例如,我認為他在某個市場的投資是錯的;他想要 ... ...
2019.04.07
READ
1個工具,3個步驟 好的策略規劃,是對話出來的!
想在策略規劃中,發展更堅實的策略,讓公司致勝,讓團隊真心支持,就必須從正確的對話 ... ...
2021.08.31
READ
為什麼同樣的問題一再發生? 從上游解決真正的問題
為什麼公司裡,類似的問題總是一再出現?那是因為,我們沒有從根本解決問題,因此不僅 ... ...
2020.05.27
READ
柏文健康事業公司執行長陳尚義 用透明扭轉健身產業的形象
從高雄出發,柏文健康事業快速成長,成為第一家股票上市的健身中心。 處在形象不佳、 ... ...
2019.09.01
READ
學會放手 別再告訴員工「該怎麼做」
為什麼已經規劃好了專案細節,也向團隊講解過,該怎麼做才能快速完成任務,但他們最後 ... ...
2017.10.13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