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人力資源 > 用兩個面試問題,找出謙虛的好人才
你知道嗎

用兩個面試問題,找出謙虛的好人才

EMBA雜誌427期 / EMBA雜誌編輯部
2022.02.24

 

許多研究都指出,比較謙虛的人,能更快速地學習,在領導方面也有比較好的表現。如何在面試時找出謙虛的人才?


許多研究都指出,比較謙虛的人,能更快速地學習,在領導方面也有比較好的表現。


這也代表著,在雇用管理職人員時,你必須透過面試問題,盡可能地檢視他的授權能力,看他知不知道自己的極限在哪、能不能從錯誤中學習。


在回答面試問題時,面試者很容易說出自己的成就,但究竟要怎麼問出,他們是否具有謙虛的特質?


沃頓商學院教授、知名作家格蘭特(Adam Grant)指出,可以透過以下兩個面試問題,來評估面試者是否謙虛,以及他能否順利融入團隊:


面試問題1.你認為是誰讓你擁有現在的成就?


辨別真謙虛和假謙虛的方式在於,假謙虛的人專注於向上管理、討好上級。所以他們會說一些職位比他們高的人。


比較好的回答是,不指名道姓,而是真誠地和他人共享功勞。


面試問題2.在你的工作中,你從誰身上學到最多?


謙虛的人不只能從大人物身上學習,而是能從生活中每件事學到事情。


以某位申請上耶魯大學的高中生為例,他請了學校的管理員幫他寫推薦信。這代表著,他知道就算是學校基層的人員,也有值得他學習的地方。

 

相關文章 ARTICLES
主管教練 面對第二年危機
大多數新人剛加入公司時,通常充滿鬥志和企圖心。但是到了第二年,有些事情開始重複, ... ...
2017.04.12
READ
人才發展 谷歌主管養成班
推特創辦人威廉斯、臉書營運長桑德伯格,全都是谷歌的前員工。谷歌何以能培養出如此多 ... ...
2018.11.28
READ
資誠企業管理顧問公司資深副總經理桂竹安主答/編輯部撰文 如何設定關鍵績效指標
我們是一家科技公司,每年年初,都會針對公司的策略目標,為團隊成員設定KPI。然而 ... ...
2018.01.26
READ
專訪盧米納顧問公司創辦人戴生 別把員工框在盒子裡
別再為部屬貼標籤,限制他們的發展了! 人們的特質和表現會受環境影響,重要的是協助 ... ...
2017.11.26
READ
盟亞知識管理學院人才管理事業群總經理廖哲鉅主答/編輯部撰文 員工學習不良示範,該怎麼辦
某些資深員工常會做一些不好的示範。最近,越來越多同仁效法這類不好的行為,讓我困擾 ... ...
2019.03.18
READ
善用資源,發揮極致 延展,而不是追逐
窮追者無論手上握有多少資源,永遠都覺得不夠; 延展者則能將既有資源發揮到極致。 ... ...
2017.04.28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