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行銷業務 > 世界盃的行銷急轉彎
全球看板

世界盃的行銷急轉彎

EMBA雜誌437期 / EMBA雜誌編輯部
2022.12.28

 

開賽前兩天,卡達政府突然宣布,世足賽場內與周圍禁止販售含酒精飲料。過去三十六年來,一直是世界盃足球賽官方贊助商的百威啤酒,如何行銷及轉彎?

 

過去三十六年來,百威啤酒(Budweiser)一直都是世界盃足球賽的官方贊助商,這一屆也不例外。

 

不過,開賽前兩天,卡達政府突然宣布,世足賽場內與周圍禁止販售含酒精飲料。百威大手筆的精心計畫,一夕之間全亂了套。公司第一時間在推特(Twitter)上發文:「好吧!尷尬了。」隨即立刻刪除。

 

這真是個令人措手不及的危機處理課題。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報導,百威順利接下了這顆變化球。第二天,公司再度發聲:「新的一天、新的推特發文。贏球的國家可以獲得百威,誰能喝到?」搭配的照片沒有說明地點,但裡面堆滿了一箱箱百威啤酒。

 

公司在球場裡的新標語變成「把百威帶回家」。現場全面改賣無酒精啤酒,產品旁的標語寫著:「百威非常自傲能以符合當地法規的方式呈現產品」,強調負責任的飲酒行為。

 

因為文化的關係,卡達當地並沒有製造與裝罐啤酒的設備,百威早就安排運送與儲存啤酒的細節。遇到規定大風吹,百威只能見招拆招,盡量降低損失。

 

相關文章 ARTICLES
消費心理 疫情搶買經濟學
最近,疫情成了最佳業務員,讓國內外超市貨架一排又一排的被掃空,連許多跟防疫無直接 ... ...
2020.03.31
READ
熱門話題 太空旅遊時代來臨!不只出國,還能「出地球」?
太空旅遊時代來臨!今年七月,維珍集團創辦人布蘭森(Richard Branson ... ...
2021.07.29
READ
網訊電通公司創辦人暨執行長陳諧 科技加溫度,成就好服務
它的客戶包含微軟、雅虎、阿里巴巴等國際品牌,陳諧如何運用科技與溫度,打造出台灣e ... ...
2017.06.28
READ
顧客體驗 成功的設計不一定好看
亞馬遜的網站版面既不好看,也很複雜,但這樣的網站設計是造就公司成功的關鍵之一。 ...
2018.08.26
READ
行銷策略 拉「店面」進行銷團隊
在網路時代,顧客連床都不用離開,就可以買到所有要穿的衣服,所以實體店面的體驗必須 ... ...
2017.08.07
READ
銷售技巧 成功銷售五字訣
如果對方丟了一句:「我沒有興趣」,銷售人員要如何繼續創造對談的機會? ...
2019.01.16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