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行銷業務 > 翻轉顧客體驗,成功創業家的三個學習
網路眼鏡公司沃比帕克(Warby Parker)

翻轉顧客體驗,成功創業家的三個學習

EMBA雜誌422期 / EMBA雜誌編輯部
2021.09.30

 

知名網路眼鏡公司沃比帕克(Warby Parker),翻轉了長久以來配眼鏡的顧客體驗,目前公司身價約三十億美元。創辦人吉爾博(Dave Gilboa),從創業過程中,學到了哪三件事?

 

知名網路眼鏡公司沃比帕克(Warby Parker),翻轉了長久以來配眼鏡的顧客體驗,創立十一年後準備股票上市,公司身價約三十億美元。


共同創辦人吉爾博(Dave Gilboa)指出,創業至今他學到了三件事:


1.注意哪些事物會引起顧客不滿。

 

他回想,公司創立初期,團隊低估了簡化顧客視力檢查的重要性。當時顧客想買公司的眼鏡,得先到其他地方測視力,這對顧客來說很麻煩,造成糟糕的顧客體驗。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公司陸續開了一百四十家店,都有驗光師駐店。最近更推出手機應用程式,顧客可以在手機上檢測視力。


2.尋找可以創新零售體驗的機會。

 

不管消費者要買的是泳衣還是汽車,公司都應該尋找傳統零售體驗中需要創新的部分。他回憶,創辦公司的初衷就是,讓買眼鏡變得有意思。


他們都痛恨傳統的配眼鏡顧客體眼,顧客走進傳統眼鏡行,所有的鏡框都被鎖在櫃子裡,店員盯著顧客看,而顧客只能看著一面小鏡子試戴眼鏡。店員想要顧客買貴一點的產品,但顧客根本不懂產品之間的差別。沃比帕克的成功正是來自打破這一切,創造全新的顧客體驗。


3.跟著顧客的需求演化。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公司曾經暫時關閉實體店面。這段時間,公司的網路訂單變多。同時,要求在家試戴眼鏡的顧客也變多(公司會寄給顧客好幾副眼鏡,免費提供他們試戴)。


此外,使用公司虛擬視力檢查手機應用程式的人變多,公司也提供顧客線上諮詢,以此補上店面裡的顧客體驗。他總結,這些都是因為公司努力思考,如何使用數位工具幫助顧客,有更好的體驗。

 

相關文章 ARTICLES
脫離品牌紅海 三個方法,終結價格戰
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上,面對眾多競爭者,除了砍價,你還有更好的選擇。現在就運用三個方 ... ...
2017.07.24
READ
銷售管理 管理公司的第一個業務人員
請想像一下這個情況:一直以來,都是你在負責公司的業務工作。有一天,你決定要召募公 ... ...
2011.10.31
READ
米米創客公司(MEandMine) 玩出內心強大的力量
成長中的孩童,該怎麼學習情感能力、成長心態?透過一系列的探索盒,米米創客把身體、 ... ...
2021.09.30
READ
觀念趨勢 二○一八年五大行銷趨勢
企業在新的一年思考行銷,應該注意的五大趨勢:1.我們身處的是體驗經濟的時代,老舊 ... ...
2017.12.08
READ
網訊電通公司創辦人暨執行長陳諧 科技加溫度,成就好服務
它的客戶包含微軟、雅虎、阿里巴巴等國際品牌,陳諧如何運用科技與溫度,打造出台灣e ... ...
2017.06.28
READ
每一位顧客都是主角 打造你的品牌劇本
吸引顧客最好的方法,就是說一個故事,但這個故事的主角不是你,而是你的顧客。為顧客 ... ...
2019.04.30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