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經營管理 > 新的一年,主管必做八件事
全球看板

新的一年,主管必做八件事

EMBA雜誌402期 / EMBA雜誌編輯部
2020.01.30

 

經濟學人雜誌(Economist)建議,新的一年,主管必做八件事:


1.給一些稱讚。員工上班不只為了賺錢,他們還喜歡感到自己的付出有價值。


2.記得:你是定調的人。例如,如果你愛生氣,大家會覺得這是可以被接受的行為。


3.負起責任。如果員工犯錯,更正錯誤是你的責任。犯錯可能源於指示不清,也可能是你將工作派給了不適合的員工。


4.溝通新年的重點工作。例如,是要推出一個新產品?還是要衝高既有產品的銷售量?如果連你自己都不確定,員工一定無所適從。


5.不要使用難懂的詞語。艱澀字詞或複雜縮寫,通常無法把你的意思表達得更清楚,反而會造成混淆。如果覺得員工可能會不懂,就應該簡化內容。


6.傾聽員工。員工才是跟顧客與供應商互動的人,他們的意見很重要。他之所以被僱用,是因為他的技能與專業。如果你不相信員工的判斷,那可能是你僱用錯人了。


7.開會時間不要太長。理想的開會時間是一集影集的長度,而不是一部長片電影。只有重大事件,才需要很多人聚在一起開會,如果只是告訴大家工作進度,寄電子郵件即可。


8.別再費心安排所謂「團隊」的活動。例如,員工一起去打漆彈遊戲,可能無助於團隊凝聚,既浪費員工時間,也浪費公司金錢。

 
標籤.
相關文章 ARTICLES
在逆境中嘗試與重新開始的勇氣 韌性的力量
客戶突然取消訂單、供應商出貨不及導致進度延遲,面對不斷出現的突發狀況,團隊的壓力 ... ...
2022.07.28
READ
玉山金控董事長黃男州 一群人,可以走得更快更遠
ESG、人才培育,玉山金控董事長黃男州心頭縈繞的很多事情,乍看都是和經營銀行沒有 ... ...
2023.12.28
READ
專訪創意領導中心(CCL)執行長萊恩 在不自在中感到自在
隨著科技發展和環境變動,今天的領導人不但要終身學習,還要敏捷學習。他們必須把自己 ... ...
2018.02.01
READ
四季藝術兒童教育機構創辦人唐富美 成長來自於幫助彼此成功
透過「共備」做法,以及幫助別人成功的核心精神,四季藝術兒童教育機構創辦人唐富美, ... ...
2023.09.27
READ
圓山大飯店董事長林育生 要學習「我們可能錯了」
圓山大飯店董事長林育生,在EMBA企業學習論壇分享,是什麼提案以及民主投票制度, ... ...
2023.09.27
READ
沒人做,就由我來做 社會企業家的暖心與創新
打造有靈魂的機器人、讓身心障礙者變身藝術家……,面對各種艱難的社會議題,有一群破 ... ...
2022.08.31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