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個人管理 > 成功人士的日常習慣
細節裡藏玄機

成功人士的日常習慣

EMBA雜誌364期 / EMBA雜誌編輯部
2016.12.12

 

態度會決定一個人的高度。想要知道什麼樣的人會成功,有時從他們的待人處世上就可以窺見一二。知名作家哈登(Jeff Haden)在公司雜誌(Inc.)上指出,他訪問了五位家喻戶曉的成功人士,發現這些受訪者的成功關鍵,其實就隱藏在他們的生活習慣裡。

 

前奇異公司執行長威爾許:追隨有著「慷慨基因」的領導者

 

威爾許(Jack Welch)認為,所有偉大的領導者,都應該擁有「慷慨基因」。他們通常樂於幫助他人提升,而當別人成功時,他們同樣會感到滿足,就好像成功的是自己一樣。他說:「當你成為領導人,重點就不再只有你自己了,重點在於你的團隊。任何只想到自己的領導者,最終必定失敗。」

 

七屆大滿貫得主大威廉絲:總是能再多做一件事

 

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是網壇名將,不過多年來,她仍然致力於開拓其他事業。為了培養她和妹妹同時處理不同事情的能力,大威廉絲的爸爸要求小孩,只把球打好是不夠的,她們必須同時顧好學業,還要具備創業家頭腦。

 

因此,對於大威廉絲來說,「再多做一件事」是從小就培養出來的日常習慣。而這也是為什麼,她能夠同時精通很多不同事情。

 

達拉斯小牛隊老闆庫班:看似不重要的時刻,有著超乎想像的力量

 

在一次活動上,有一位志工在庫班(Mark Cuban)的休息室站了一整天,只希望能夠和他說句話。快到出場時間,大家都催促庫班趕緊準備,但當他知道這件事時,立刻停下來向他微笑示意,並一起合照。

有時候,我們或許沒辦法給予他人很多幫助,但我們永遠都能夠花一點點時間,向他人釋出善意。不是出於任何原因,只是因為我們可以。

 

知名樂隊主吉他手哈米特:全心全意投入當下

 

知名搖滾樂團吉他手哈米特(Kirk Hammett),曾在上億人面前演奏過,但他卻表示,自己是個內向的人,很難適應社交場合。

 

那麼,哈米特是如何在這麼多觀眾面前演出的呢?他表示,當他在台上表演的時候,就和平常在自己房間練習時一樣,完全沉浸其中,只是剛好有四萬人在場。全心全意投入當下,做自己最擅長的事情,有時奇蹟就發生了。

 

潘世奇集團創辦人潘思基:專注於眼前的事物

 

潘世集團(Penske)創辦人潘思基(Roger Penske),擁有超過三百二十五家汽車經銷商,旗下車輛數目超過二百四十萬台,雇用了超過五萬多名員工。而所有的管理,潘思基全都一手包辦。因為他認為,想要熟知公司的狀況,唯一的方法就是親自上陣。

 

細節裡總是藏有玄機。一些看似不重要的日常小習慣,有時候便是決定成敗的主要關鍵。

 

相關文章 ARTICLES
編輯部報告 不論結果如何
「不要和你要達到的結果有太強烈的情感連結。」在EMBA雜誌最近舉辦的企業學習論壇 ... ...
2022.10.31
READ
個人管理 兩個問題,提高生產力
做好自己的工作、輔導員工、帶領各種專案與計畫……,這是許多主管的工作日常。在這樣 ... ...
2020.02.25
READ
編輯部報告 當你要訓練猴子表演
「我所能想像,最困難的事情是什麼?」、「我所能想像,最具影響力的事情是什麼?」巴 ... ...
2023.09.27
READ
個人管理 把逆境當成旅程的燃料
人生不會永遠一帆風順。逆境的出現,往往伴隨成長的機會。我們必須擁抱痛苦,把它當成 ... ...
2022.01.25
READ
個人管理 高EQ的人會做哪些事情?
為什麼有些人總是能得到他們想要的,同時又讓人覺得很欣賞?他們有什麼特質? ...
2020.08.31
READ
目標管理VS團隊合作 三個有趣的管理實驗
說到目標管理,它像是一門科學,但說到團隊合作,它又像是一門藝術。管理到底是科學, ... ...
2020.10.30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