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管理大師 > 談學習的新趨勢與新挑戰
學習趨勢專家梅西

談學習的新趨勢與新挑戰

/ EMBA雜誌編輯部
2017.08.22

EMBA雜誌邀請艾略特‧梅西(Elliott Masie), 國際公認首位提出e-Learning這個名詞的學習趨勢專家, 透過影音探討現今全球新興的學習趨勢,提供亞太地區的觀眾一場全新的學習饗宴。

 

 

影片簡要

 

Part 1

學習的新趨勢 (15分鐘) 大師簡短介紹他即將在今年10月22日舉辦的年度盛會www.learning2017.com, 並循序對以下主題分享最新的趨勢與見解:

 

•學習者與學習方式的改變 (02:27, 1.5分鐘)

•個人化學習 (03:57, 1.5分鐘) •機器學習 (05:38, 2分鐘)

•人腦與記憶力衰退現象 (07:54, 1分鐘) •語音搜尋 (09:05, 2分鐘)

•擴增實境技術 (10:51, 1.5分鐘) •領導力發展的變革 (12:31, 2分鐘)

 

Part 2

如何因應新挑戰 (14:23, 12.5分鐘) 針對幾個在亞太地區收到的問題,做更深入的探討:

 

問題一 (15:22)

因應企業全球化的需求,我們如何在人才培育上融入Global Learning的設計與策略呢?

 

問題二(17:46)

在科技取代許多人力的大環境下,請問未來新興職業與工作趨勢是如何?還有,在企業人才發展與國家基礎教育上,我們要如何應對和做哪些改革呢?

* 提問者: Soon Loo, CEO, Brunei Economic Development Board (汶萊經濟發展局執行長)

 

問題三 (20:03)

許多企業都將面臨到接班人計畫的安排,請問您的建議為何? * 提問者: Metta Murdaya, PT.CCM, Director (印尼 PT.CCM集團總監)

 

問題四 (22:49)

請問我們要如何來證明人才培育的投資報酬(ROI) 與重要性?還有,如何能在企業間推廣終身學習呢?

* 提問者: Peter Yip, 亞太職業經理人協會會長

 

艾略特‧梅西簡介:

國際知名的趨勢分析家, 美國白宮、教育部,與聯合國學習與技能提升顧問, Learning Trends 總編輯(該刊物在全球有逾57,000位高階主管訂閱)。

 

影音推薦 VIDEOS & AUDIOS
專訪哈佛醫學院教練學院創辦人克芙曼 Carol Kauffman 面對破壞性老闆,如何自救?
哈佛醫學院教練學院創辦人克芙曼 Carol Kauffman ...
PLAY
2021.09.14
專訪創新大師奧斯瓦德 Alexander Osterwalder 想創新,不能只想著產品!
創新大師奧斯瓦德 Alexander Osterwalder ...
PLAY
2022.01.11
暢銷書作者席特林 James Citrin 如何領導遠距團隊
專訪暢銷書作者席特林 James Citrin ...
PLAY
2021.07.08
學習在迷霧中開車 不確定時代,如何策略規劃
倫敦商學院教授柏金紹Julian Birkinshaw ...
PLAY
2021.01.12
專訪哥倫比亞大學商學教授羅傑斯 (David Rogers) 數位轉型成功和失敗的五個關鍵
研究發現,70%以上的數位轉型都遭遇失敗。那些成功推動數位轉型的公司,究竟做對了 ... ...
PLAY
2023.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