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個人管理 > 2022年度代表色:長春花藍
你知道嗎

2022年度代表色:長春花藍

EMBA雜誌425期 / EMBA雜誌編輯部
2021.12.29

 

自二○○○年以來,色彩專業公司彩通(Pantone)每年都會調查全球的流行時尚,選出年度代表色,而今年的代表色是「長春花藍」(Very Peri)。

與往常不同的是,這個顏色是他們首度全新創造出來的色彩,而非從過往的色譜當中挑選。這也反映了彩通希望透過這個年度代表色,為人們帶來全新開始的意圖。


根據彩通官網的描述,長春花藍展現出無憂無慮的自信和大膽的好奇心,可以激發人們的創作精神。這個年度代表色,代表擁抱變化的可能性,期望能在疫情後人們重啟生活時,為大家打開新視野,以全新的視角展望未來。


彩通副總裁普雷斯曼(Laurie Pressman)表示,選擇長春花藍的原因是,因為它抓住了現在時代的精神。「當整個世界在改變,我們也要捕捉這種心情,確保我們推出的顏色可以反映現在特殊的文化。」普雷斯曼說道。


同時,他們也發現科技對於設計的影響力正在擴大。如今線上會議盛行,非同質性代幣(NFT)、元宇宙(metaverse)的概念興起。


為了擁抱科技,彩通與微軟合作推出長春花藍桌布、簡報主題,也和數位藝術家合作,推出一系列的長春花藍色調的數位藝術品。

 

標籤. 暢銷商品
相關文章 ARTICLES
個人管理 把逆境當成旅程的燃料
人生不會永遠一帆風順。逆境的出現,往往伴隨成長的機會。我們必須擁抱痛苦,把它當成 ... ...
2022.01.25
READ
提案技巧 和主管開場「會前會」
為了說服高階主管採納你的計畫,你花了好幾天的時間複習資料、調整簡報,並不斷的練習 ... ...
2017.08.14
READ
編輯部報告 我聽到你說……
有一次我有一個機會,陪同一位跨國企業退休的高階主管,到一家公司開策略會議。我原本 ... ...
2020.08.31
READ
編輯部報告 小賭注的力量
最近,英國變種的新冠肺炎病毒成為全球新聞焦點。想像,如果你的公司剛好位在英國,提 ... ...
2020.12.31
READ
個人管理 四個步驟,提高你的情緒韌性
遭遇人生重大挫折時,有人意志消沉,就此一蹶不振,但為什麼有人卻能重新站起來,更加 ... ...
2021.04.28
READ
自我審視 讓自己的價值大於年資
你的年資是張輝煌的成績單,還是只是張集點卡?你還認為只要集滿一定時數,就能換來更 ... ...
2016.12.12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