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個人管理 > 現在,吃掉青蛙!
全球看板

現在,吃掉青蛙!

EMBA雜誌415期 / EMBA雜誌編輯部
2021.02.25

 

美國一家數位行銷公司執行長布絲(Tasha Booth),患有注意力缺失症(Attention Deficit Disorder),從小就受思緒紛亂所困(例如,圖書館的借書,老是無法準時歸還)。但她卻仍能成功創業,領導公司的二十多名員工。


她於快速企業雜誌(Fast Company)指出,她以「番茄工作法」(Pomodoro Method)為基礎,再加入自己的調整,提高了工作效率。


簡單來說,「番茄工作法」是工作二十五分鐘後,休息五分鐘,然後再循環。每次逼迫自己專注投入一項工作,二十五分鐘沒到之前,不能分心。


布絲將之改為團隊版,加強自己專注的力道。她會先告訴員工,今天她打算進行幾回合的二十五分鐘工作循環。想參與的人,大家一起安靜工作二十五分鐘,到了休息時間,再去尋求同事幫忙,或是休息聊聊天。她發現這樣的效果非常好。


在進入最後一回合之前,她會向所有參與的員工宣佈:「現在,吃掉青蛙!」「青蛙」代表的是一項該做,卻遲遲未做的工作,每位員工輪流說出自己的「青蛙」為何,以及在接下來的二十五分鐘,打算如何動手開始完成工作。


布絲說明,二十五分鐘的時間不見得足以讓人完成工作,但是專注投入後,會讓人覺得有開始朝完成工作的方向前進。

 

相關文章 ARTICLES
群仁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馮仁厚 景氣不好時怎麼經營?危機時,如何逆境突圍?
我是一家中小企業的高階主管,目前因為疫情的關係,幾乎沒有什麼生意可以做。員工們沒 ... ...
2021.06.30
READ
設定目標 找到人生的使命宣言
使命宣言是公司或個人想要做成的事,要如何擬定才算理想? 理想的使命宣言必須通過四 ... ...
2016.12.09
READ
數字是為了讓你思考 讀懂名為「數字」的語言
員工滿意度達百分百,代表每個人都很愛公司?著作銷售量累計一百萬冊,作者一定是暢銷 ... ...
2022.11.30
READ
效率再提升 找出你的黃金工作時段
有些人習慣起床後喝咖啡;有些人則習慣下午喝咖啡。哪一種做法最能提振精神?了解自己 ... ...
2018.03.16
READ
編輯部報告 一切回到「為什麼」
五月中,疫情突然升溫,很多公司一頭栽進傳說中的在家工作(work from ho ... ...
2021.06.30
READ
掙脫思想僵化的枷鎖 反思,像科學家一樣思考
在今天不斷變動,危機四伏的時代,只聽支持自己信念的話,會使人毫無應變能力。暢銷書 ... ...
2021.02.25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