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管理大師 > 談學習的新趨勢與新挑戰
學習趨勢專家梅西

談學習的新趨勢與新挑戰

/ EMBA雜誌編輯部
2017.08.22

EMBA雜誌邀請艾略特‧梅西(Elliott Masie), 國際公認首位提出e-Learning這個名詞的學習趨勢專家, 透過影音探討現今全球新興的學習趨勢,提供亞太地區的觀眾一場全新的學習饗宴。

 

 

影片簡要

 

Part 1

學習的新趨勢 (15分鐘) 大師簡短介紹他即將在今年10月22日舉辦的年度盛會www.learning2017.com, 並循序對以下主題分享最新的趨勢與見解:

 

•學習者與學習方式的改變 (02:27, 1.5分鐘)

•個人化學習 (03:57, 1.5分鐘) •機器學習 (05:38, 2分鐘)

•人腦與記憶力衰退現象 (07:54, 1分鐘) •語音搜尋 (09:05, 2分鐘)

•擴增實境技術 (10:51, 1.5分鐘) •領導力發展的變革 (12:31, 2分鐘)

 

Part 2

如何因應新挑戰 (14:23, 12.5分鐘) 針對幾個在亞太地區收到的問題,做更深入的探討:

 

問題一 (15:22)

因應企業全球化的需求,我們如何在人才培育上融入Global Learning的設計與策略呢?

 

問題二(17:46)

在科技取代許多人力的大環境下,請問未來新興職業與工作趨勢是如何?還有,在企業人才發展與國家基礎教育上,我們要如何應對和做哪些改革呢?

* 提問者: Soon Loo, CEO, Brunei Economic Development Board (汶萊經濟發展局執行長)

 

問題三 (20:03)

許多企業都將面臨到接班人計畫的安排,請問您的建議為何? * 提問者: Metta Murdaya, PT.CCM, Director (印尼 PT.CCM集團總監)

 

問題四 (22:49)

請問我們要如何來證明人才培育的投資報酬(ROI) 與重要性?還有,如何能在企業間推廣終身學習呢?

* 提問者: Peter Yip, 亞太職業經理人協會會長

 

艾略特‧梅西簡介:

國際知名的趨勢分析家, 美國白宮、教育部,與聯合國學習與技能提升顧問, Learning Trends 總編輯(該刊物在全球有逾57,000位高階主管訂閱)。

 

影音推薦 VIDEOS & AUDIOS
專訪哈佛醫學院教練學院創辦人克芙曼 Carol Kauffman 面對破壞性老闆,如何自救?
哈佛醫學院教練學院創辦人克芙曼 Carol Kauffman ...
PLAY
2021.09.14
學領導(1)-領導大師對主管的最深刻叮嚀
隨著你在組織的位置越來越高,你越需要讓其他人贏,而不是自己贏。 ...
PLAY
2017.11.14
領導力大師Marshall Goldsmith EMBA雜誌|學領導(2)-領導大師對主管的最深刻叮嚀
如果你以自己喜歡被管理的方式,來管理別人,你就忘記了一點:你不是在管理你自己。 ...
PLAY
2017.11.14
策略即選擇 如何變得更策略思考
哥倫比亞大學高階主管課程講師克拉克Dorie Clark ...
PLAY
2020.12.10
選擇與取捨 【專訪】每個創業家都必須回答的6個問題
貝恩公司策略領導人祖克Chris Zook ...
PLAY
2020.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