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經營管理 > 2016年度最佳商業好書
排行榜

2016年度最佳商業好書

EMBA雜誌365期 / EMBA雜誌編輯部
2017.01.16

 

經濟學人雜誌(Economist)公佈二○一六年年度最佳好書,經濟與商業類書籍共有六本入選:

 

□美國經濟成長的興衰(The Rise and Fall of American Growth)

西北大學經濟學教授高登(Robert Gordon)的重量級著作,主要探討二十世紀初期美國經濟大幅成長,以及近期內無法再現榮景的原因。

 

□全球不平等(Global Inequality)

前世界銀行首席經濟學家米拉諾維奇(Branko Milanovic),提出一個大膽而且有趣的新理論,解釋造成不平等的原因。

 

□大融合(The Great Convergence)

長居瑞士的美國學者包德溫(Richard Baldwin)探討,九○年代的網路革命如何改變了全球化的本質,以及資訊科技與新時代的全球化議題。

 

□知者(The Man Who Knew)

經濟學人前記者馬拉比(Sebastian Mallaby)分析,美國聯準會前主席葛林斯潘(Alan Greenspan),是否該為金融風暴負起責任。本書同時獲得金融時報,以及麥肯錫顧問公司推薦。

 

□阿里巴巴(Alibaba)

身為馬雲的朋友,作者克拉克(Duncan Clark)深入描述了馬雲如何征服中國網路。

 

□偏心軌道(Eccentric Orbits)

布魯姆(John Bloom)重述了九○年代,摩托羅拉公司如何創立革命性的衛星電話系統。

 

相關文章 ARTICLES
創新思維 打造創新DNA
誰說愛迪生永遠都是發明大王? 誰說這個世代只會有一個賈伯斯? 從產生創意的人身上 ... ...
2020.01.31
READ
陸易仕國際顧問公司總經理謝文憲/主答 如何帶領比我資深的員工
我該如何帶領資深員工?如何發揮影響力? ...
2021.09.16
READ
創新創業 亞馬遜最重要的一個字
去年,富比士雜誌問股神巴菲特,在他長時間第一手的觀察裡,企業界最令他印象深刻的人 ... ...
2018.12.25
READ
5步驟打破本位主義 你建立的是派系,還是團隊?
行銷部想調整網頁介面,資訊部不願協助;研發部想改良產品,行銷部遲遲不提供回饋。公 ... ...
2020.03.31
READ
旭榮集團執行董事黃冠華 用文化和系統推動公司成長
過去十年來,當大多數人感嘆產業環境艱困,旭榮卻快速擴充,公司的營業額年年成長。它 ... ...
2012.06.29
READ
編輯部報告 酷,不酷?
去過九州豪斯登堡遊樂園的遊客可能都曾經感慨過,這麼漂亮的地方,為什麼遊客少得這麼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