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個人管理 > 形象是需要管理的
你知道嗎

形象是需要管理的

EMBA雜誌414期 / EMBA雜誌編輯部
2021.01.28

 

職業生涯能否成功,形象管理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如何才能做好形象管理?溝通顧問克雷默(Andie Kramer)與哈里斯(Al Harris)指出,關鍵有二:


1.有能力將重點傳達給別人。控制自己向別人溝通的內容與方式,能讓別人記住,你希望留給他們的印象。


也就是說,在情況需要時,你能夠調整自己跟他人的溝通。例如,加薪與升遷的決定其實很主觀,當主管在做相關考量時,你必須確定自己在人群當中夠突出,讓主管覺得你準備好了,是可以向上邁進的人。


但這不代表你應該放棄真實的自己。事實上,要管理自己的形象,你需要很了解自己是什麼樣的人、有能力做哪些事,以及真正的優缺點何在,這也就帶出了第二個關鍵。


2.擁有自我意識。能夠精準進行自我觀察,成為自己強而有力的大使。既要掌握自己是誰,也要掌握別人對你的感覺,確定自己的技能、成就跟潛力,已經完整地呈現出來。


兩位顧問比喻,就像早上起床後,你會打開衣櫃,挑選幾件適合當天情況的衣物。形象管理則是打開「個性衣櫃」,挑選幾個適合的特質突顯自己,確保別人看到你想要他們看到的樣子。


舉例來說,有時候你需要展現果斷,有時候則需要強調溫暖與包容。職業生涯要能成功,你必須贏得尊敬、認可,以及支持。因此,你在工作中所展現出來的形象,是絕對需要管理的。 

 

標籤. 個人管理
相關文章 ARTICLES
編輯部報告 和顧客一起永續
有一種力量是很多公司常常忽略的,他們忘記了自己對顧客的行為有很大的影響力。你的店 ... ...
2024.03.28
READ
編輯部報告 攤開一張白紙
我攤開一張空白的A4紙,閉上眼睛問自己,看完這一期文章,印象最深刻的三件事情是什 ... ...
2023.12.28
READ
個人管理 與同事相處很難?同事讓人困擾,怎麼辦?
和某位同事一起進行專案,他總是拖拖拉拉;另一位同事每次都大聲和別人討論工作,干擾 ... ...
2021.04.28
READ
用科學方法推自己一把 想達成目標,先擊破三大阻礙
總是立下許多目標,卻無法持之以恆?改變的過程不是在真空環境裡,也不是光靠意志力就 ... ...
2021.06.30
READ
克服社交恐懼 內向者的社交生存守則
你曾經因為部門聚餐而感到不安嗎?怕去了無法與同事暢談,又擔心如果推辭,會帶給別人 ... ...
2019.03.18
READ
簡單做,易重複 習慣養成四步驟,善用期待的力量
建立習慣時,激勵人們採取行動的不是回報,而是「期待」獲得回報這件事。如何善用期待 ... ...
2018.12.18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