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群活動 > 路走對了,再遠終究會抵達
30年教我的事分享會

路走對了,再遠終究會抵達

EMBA雜誌362期 / EMBA雜誌編輯部

 

九月八日,參加EMBA雜誌三十周年慶活動的讀者,很多人是帶著滿滿的正面能量離開會場的。
 

這一天,為了慶祝創刊三十周年,EMBA雜誌舉辦了「三十年教我的事」分享會。會中,五位傑出企業的CEO分享了他們過去數十年來的重要學習和心得。一些EMBA雜誌的長期夥伴,包括SGS、歐德集團等公司,也都由領導人帶領高階主管團隊一起前來參與。
 

EMBA雜誌總編輯方素惠表示,三十年前,因為一份簡單的心意,希望幫助企業主管吸收管理知識,提升領導能力,EMBA雜誌因此誕生。方素惠對於多年來曾經閱讀、支持EMBA雜誌的讀者和支持者,致上最深的敬意與謝意,並希望未來繼續努力,和讀者一起變得更好。


 

歐德集團董事長陳國都

路走對了,再遠終究會抵達

 

 

若你是一位主管,學習不是願不願意的事情,

而是你必須盡的一種責任,也是一個義務。
 

 

有些人的血液當中,天生就流著創業的精神與勇氣。「我就是屬於這類型的人。在艱辛的創業路途中,EMBA雜誌對我在做決策上的幫助很大,就像一盞明燈一樣。」歐德集團董事長陳國都說道。
 

過去,台灣曾經是世界傢俱王國,在全球的傢俱產業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但現在,傢俱工廠和出口量越來越少。陳國都一直覺得自己有一個使命。五年前,當歐德已經是系統傢俱領導品牌時,他決定創立一個屬於台灣的新品牌:優渥實木。
 

創業的這些年來,陳國都總能在EMBA雜誌的文章中,找到能馬上運用的概念或技巧。「知道一定要做到,沒有『用』,就是沒有用。」他分享了幾個閱讀雜誌後,公司實際做出的改變。
 

在某篇文章中曾描述,谷歌公司如何進行會議。歐德因此將會議室投影布幕從一個改為三個:一個是開會時使用的主布幕;第二個用在同步記錄,不需要等到走出會議室,開會當下就進行會議記錄;第三個是預備的布幕,當與會者講到某一家店面,或是要找尋某一個圖片,立刻可以透過網路搜尋。「多兩個投影布幕,只是一個小小的改變,卻大大提升了我們開會的效率。」陳國都說道。
 

此外,陳國都也從訪問CEO專欄當中,學習了許多成功企業領導人的思維與做法。過去因為業務人員月底較為忙碌,歐德體恤業務人員,業務會議往往延遲幾天進行。閱讀完信義房屋董事長周俊吉的專訪,他參考信義房屋的做法,將公司的業務會議調整為每個月一號。
 

陳國都指出,每個人每個月都延遲一天,一年下來就延遲了幾百個工作天,寶貴的時間就在無形之中消失。每個人的一年都是三百六十五天,看起來都一樣,事實上卻不一樣。差別在於企業或個人,是否能非常精準地運用時間。
 

另一位企業領導人,建大輪胎董事長楊銀明在專訪時分享,企業應該專注本業做自己擅長的事情。這樣的概念,強化了在系統傢俱深耕二十幾年的歐德,進入中國市場的目標與方向。從去年開始規劃,經過多次評估與市調後,今年,歐德進入中國市場。
 

「做我們擅長的事情,儘管挑戰接踵而來,但只要路是對的,再遙遠也終有到達的一天。」陳國都說。
 

陳國都形容,書本就像是一面鏡子,告訴我們別人的智慧,讓我們思考自己,並指引我們做出好的決策。「若你是一位主管,讀書不是願不願意的事情,而是你必須盡的一種責任,也是一個義務。」他這麼說道。


相關文章 ARTICLES
活動報導 關於帶人的問題,我該怎麼辦?
面對年長部屬和年輕部屬,該採取什麼不同的領導方式?要如何帶領常常抱怨的員工?「帶 ... ...
2022.05.30
READ
活動報導 關鍵時刻的創新與轉型
傳統模式失靈,市場環境劇變,企業該如何透過新的商業模式,突破瓶頸?如何一邊進行轉 ... ...
2016.09.01
READ
渣打銀行中國區人力資源總經理王維瑜 一場企業文化轉型之旅
把理念變成可落實的行為之後,接下來的重點在於,如何把這些行為融入績效管理中,並讓 ... ...
2019.06.01
READ
優派國際董事長朱家良 顧客痛點,就是轉型的起點
當公司陷入成長瓶頸時,朱家良看向顧客痛點,他如何親自站上第一線接觸顧客,並從中找 ... ...
2022.10.31
READ
Thinkers 50 活動報導 跨國直擊 管理界奧斯卡
管理界奧斯卡【Thinkers 50活動報導】 EMBA雜誌編輯部獨家現場直擊 ...
2019.11.28
READ
EMBA雜誌30周年慶分享會 和時代一起改變
公司隨時都要跟著台灣的進步而改變,「改變」因此成為一種重要的精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