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人力資源 > 遠距員工合作法則
虛擬團隊

遠距員工合作法則

EMBA雜誌403期 / EMBA雜誌編輯部
2021.05.20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有些企業開始思考,讓員工在家工作的可能性。根據美國人力資源管理協會過去的一項調查顯示,將近一半的組織(四六%)擁有虛擬工作團隊,跨國企業的比例更高。


谷歌的員工散佈全球,對公司而言,如何讓遠距團隊工作更有效率,也更加投入,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公司因此投入研究這個議題多年,並公佈了以下三大秘訣:


■成員視彼此為活生生的一個人。

虛擬工作團隊的會議應該從對話開始,好幫助大家培養友好關係。


■設定界線。

詢問身處不同時區的同事,希望在什麼時間開會。


■鼓勵面對面與虛擬的雙重連結。

設定清楚的遊戲規則,什麼時候建議採用面對面會議,什麼時候則適合視訊會議。此外,讓遠方的同事知道,他們的想法有被大家聽到。


班尼迪克大學(Benedictine University)領導力中心,另外補充了三個秘訣:


■創造支持遠距工作的環境。

公司訂定的規則必須容許虛擬工作團隊存在,並且提供檔案分享與視訊會議系統等工具,讓遠距工作實際可行。


■從「信任」開始。

公司不要計較遠距工作員工的工作細節,例如何時上下班。取而代之的是,設定事情的優先順序,然後詢問員工,他們要達成目標需要哪些協助。


■碰碰面。

讓成員定期有機會碰面,可以是整個團隊一起碰面,或是個別成員一對一碰面。

 

標籤.
相關文章 ARTICLES
Google全球領導人發展與教練資深總監畢德生David Peterson 學習成為更好的學習者
當變動已成常態,我們必須學習成為更好的學習者。我們必須讓自己處於不舒適的環境下, ... ...
2020.09.29
READ
領導風格 兩種太空夢,誰能成真?
他們兩個都做著太空夢,想把地球人送上太空生活。一位是亞馬遜公司創辦人貝佐斯,他創 ... ...
2016.12.08
READ
人力資源 履歷表失憶症
當一位求職者順利進入公司後,他所懂的知識,所會的技能,似乎會變得僅止於與工作相關 ... ...
一○四人資學院專案事業處協理蘇麗美 績效評估後,如何激勵員工
績效評估後,我的某些部屬因為表現很好,領到獎金,對接下來的挑戰充滿動力;然而,有 ... ...
2019.01.03
READ
專訪暢銷書作者薔生 Whitney Johnson 讓團隊處於,學習曲線中的「甜蜜點」
為什麼開始一個新事物這麼難? 為什麼一旦開始就會變容易?當團隊成員處於S型的學習 ... ...
2022.09.29
READ
人力資源 三個問題,找到高EQ人才
不論是對個人或企業,情緒商數(EQ)都將是創造差異化的關鍵。怎麼做,才能找到高E ... ...
2019.05.01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