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人力資源 > 三個關鍵對話,讓團隊大步向前
領導團隊

三個關鍵對話,讓團隊大步向前

EMBA雜誌383期 / EMBA雜誌編輯部
2018.07.18

 

 

不論是啟動創新專案、前進新市場,還是推出嶄新產品,你的心中可能有非常多想做的事情。然而,領導人很容易因為太過興奮,勇往直前地向前衝,卻忘了員工可能無法跟上自己的腳步。


因此,領導力教練施萬特斯(Marcel Schwantes)在公司雜誌(Inc.)指出,若想幫助員工快速進入狀況,做好和你一起打拚的準備,領導人應該和部屬進行以下三個對話:


1.「表達期待」的對話。若想幫助員工擁有更好的表現,主管應該要清楚地告訴部屬,你對他們的期待是什麼。主管必須定義什麼是對的結果,協助每位團隊成員訂定目標,並告訴部屬「成功」應該長什麼樣子。


當你告訴團隊你的期待時,別忘記告訴他們你的「為什麼」。繆斯管理網站(Muse)創辦人卡佛拉斯(Alex Cavoulacos)表示,當團隊了解你的「為什麼」,例如,為什麼這個專案才是優先要務,或是為什麼成功應該是這個樣子時,他們才能依此做出更好的決定。


此外,讓團隊成員知道你的「為什麼」,可以幫助他們了解,你對他們的期待是從何而來的。這會讓員工更投入工作,因為他們清楚自己的貢獻有哪些意義,能為團隊、部門,甚至公司,帶來哪些重要的影響。


2.「發展潛能」的對話。回顧上半年,你可能發現,某些員工並沒有將優點好好地運用在工作中。因此,你應該和他們討論,了解公司該提供哪些支援,才能幫助他們徹底發揮才能、技巧和優勢。


施萬特斯建議,在進行這項對談時,主管不妨詢問部屬下列兩個問題:


■你覺得自己的才能、技巧和知識,能為我們現在最重要的專案做出哪些貢獻?
■你認為在接下來的工作中,你能用不同於別人告訴你的方式,成功完成任務嗎?


3.「得到認可」的對話。第三個主管需要進行的對話是,了解部屬是否得到了足夠的讚美。你可以問對方:「你認為自己的工作、貢獻和成就,有好好地受到表揚嗎?」在這個過程中,你可能會觸碰到員工的傷心之處,因此,主管必須學習,如何當一位好聽眾。


根據研究指出,好的領導人知道什麼時候該停止說話,什麼時候該開始傾聽。在人與人的溝通中,很少有其他行為能像「傾聽」一樣,可以如此快速地拉近彼此的距離。認真傾聽代表的是,你對任何人(不論身分地位)的尊重、對他人所說的話感到好奇,以及表達自己謙遜的態度。


許多主管會不小心忽略了第三個對話,但它其實非常重要,因為認可員工的貢獻,往往能幫助公司留住珍貴的人才。


結束這三個對話後,你的員工也準備好了,他們隨時可以和你一起,朝嶄新的未來大步邁進。

   

相關文章 ARTICLES
績效心理學 揭開完美表現下的秘密
想像成功人士一樣,在正式上場時絕不出錯?讓心理學家告訴你,他們暗藏的秘訣是什麼。 ...
2017.11.29
READ
中華人力資源管理協會常務理事陳冠宇 如何讓新人快速融入團隊?
我們公司的工作步調比較快,也比較追求效率。最近我們團隊加入了一位新成員,他的專業 ... ...
2022.07.28
READ
中華人力資源管理協會常務顧問王冠軍主答 / 編輯部撰文 如何讓員工在面談時敞開心胸
每當我問部屬,有沒有哪裡需要幫助時,很多人卻總是只說場面話,不願意講出真正的想法 ... ...
2017.12.25
READ
熱門話題 百事可樂是執行長製造工廠
財星五百大企業的執行長中,有十六位曾在百事可樂工作過。百事可樂的領導人發展策略, ... ...
2023.01.30
READ
個人管理 好主管默默在做的七件事
許多主管想出的策略一流,但無法建立團隊。這是因為他們假設員工都像自己一樣,對公司 ... ...
2022.04.28
READ
馬蒂內利顧問主答/編輯部撰文 如何設計讓人投入的訓練課程
若想設計能讓員工投入的教學課程,我們該掌握哪些要點? ...
2018.08.05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