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人力資源 > 主管必須親自做的三件事
成功領導人

主管必須親自做的三件事

EMBA雜誌370期 / EMBA雜誌編輯部
2017.06.05

 

哪一件事是身為主管無論如何都應該親自做的事?公司雜誌(Inc.)從五千大企業榜中,選出幾位執行長,訪問他們的答案和想法。
 

紐約高檔餐飲集團「阿爾塔馬瑞」(Altamarea Group)執行長法卡哈尼(Ahmass Fakahany)的答案是:溝通壞消息。
 

如果公司需要告訴員工,他們的表現沒有達到預期目標,或者公司需要開除某個人,他不會請別人代勞。從執行長的口中聽到公司的壞消息,會讓員工覺得,公司高層有領導能力,不會在遇到挑戰時逃避。
 

布魯克林酒莊(Brooklyn Winery)共同創辦人斯戴爾斯(John Stires)的答案是: 表達感謝之情。
 

如果他要謝謝一位員工把工作做得很好,由他親自告訴員工,和請這位員工的主管代為轉達,兩者之間有著極大的不同。員工獲得公司領導人的肯定,對他們的意義重大。
 

洛杉磯「孵容」化妝品公司(Hatchbeauty)執行長何蘭(Tracy Holland)的答案是: 簽寫支票與管理現金。
 

每個星期她都固定看公司目前的現金流量、訂單數量、出貨數量等,以了解公司現在是有麻煩,還是在成長中。公司的表現是好是壞,這些具體的數字會真實地呈現,既直接,且無法說謊。

 

相關文章 ARTICLES
擁抱主人翁意識 打造一支強力團隊
只是將人員湊在一起,組不成一支好的團隊。優良團隊的真正秘方,包含觀點的多樣和歧異 ... ...
2018.10.11
READ
亞碩國際管理顧問公司資深顧問林娟 如何讓企業內訓看得出成效
Q.我們公司會定期舉辦教育訓練,但上完課程後,常常很難看出員工有沒有學習到什麼, ... ...
2022.04.28
READ
成功轉型的關鍵拼圖 建立新能力,讓轉型開花結果
很多公司變革轉型失敗的一大原因在於, 公司忽略了員工的能力和心態必須跟著轉變。 ... ...
2023.12.04
READ
熱門話題 奇異到底怎麼了?
對一位企業執行長來說,如果他宣佈自己即將退休,結果當天公司的股價上漲,那真是糟透 ... ...
2018.07.24
READ
一○四人資學院專案事業處協理蘇麗美 績效評估後,如何激勵員工
績效評估後,我的某些部屬因為表現很好,領到獎金,對接下來的挑戰充滿動力;然而,有 ... ...
2019.01.03
READ
變革管理 通用汽車的第一位女CEO
二○一四年一月,芭拉(Mary Barra)當上美國通用汽車(General M ... ...
2016.11.10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