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個人管理 > 成功人士的日常習慣
細節裡藏玄機

成功人士的日常習慣

EMBA雜誌364期 / EMBA雜誌編輯部
2016.12.12

 

態度會決定一個人的高度。想要知道什麼樣的人會成功,有時從他們的待人處世上就可以窺見一二。知名作家哈登(Jeff Haden)在公司雜誌(Inc.)上指出,他訪問了五位家喻戶曉的成功人士,發現這些受訪者的成功關鍵,其實就隱藏在他們的生活習慣裡。

 

前奇異公司執行長威爾許:追隨有著「慷慨基因」的領導者

 

威爾許(Jack Welch)認為,所有偉大的領導者,都應該擁有「慷慨基因」。他們通常樂於幫助他人提升,而當別人成功時,他們同樣會感到滿足,就好像成功的是自己一樣。他說:「當你成為領導人,重點就不再只有你自己了,重點在於你的團隊。任何只想到自己的領導者,最終必定失敗。」

 

七屆大滿貫得主大威廉絲:總是能再多做一件事

 

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是網壇名將,不過多年來,她仍然致力於開拓其他事業。為了培養她和妹妹同時處理不同事情的能力,大威廉絲的爸爸要求小孩,只把球打好是不夠的,她們必須同時顧好學業,還要具備創業家頭腦。

 

因此,對於大威廉絲來說,「再多做一件事」是從小就培養出來的日常習慣。而這也是為什麼,她能夠同時精通很多不同事情。

 

達拉斯小牛隊老闆庫班:看似不重要的時刻,有著超乎想像的力量

 

在一次活動上,有一位志工在庫班(Mark Cuban)的休息室站了一整天,只希望能夠和他說句話。快到出場時間,大家都催促庫班趕緊準備,但當他知道這件事時,立刻停下來向他微笑示意,並一起合照。

有時候,我們或許沒辦法給予他人很多幫助,但我們永遠都能夠花一點點時間,向他人釋出善意。不是出於任何原因,只是因為我們可以。

 

知名樂隊主吉他手哈米特:全心全意投入當下

 

知名搖滾樂團吉他手哈米特(Kirk Hammett),曾在上億人面前演奏過,但他卻表示,自己是個內向的人,很難適應社交場合。

 

那麼,哈米特是如何在這麼多觀眾面前演出的呢?他表示,當他在台上表演的時候,就和平常在自己房間練習時一樣,完全沉浸其中,只是剛好有四萬人在場。全心全意投入當下,做自己最擅長的事情,有時奇蹟就發生了。

 

潘世奇集團創辦人潘思基:專注於眼前的事物

 

潘世集團(Penske)創辦人潘思基(Roger Penske),擁有超過三百二十五家汽車經銷商,旗下車輛數目超過二百四十萬台,雇用了超過五萬多名員工。而所有的管理,潘思基全都一手包辦。因為他認為,想要熟知公司的狀況,唯一的方法就是親自上陣。

 

細節裡總是藏有玄機。一些看似不重要的日常小習慣,有時候便是決定成敗的主要關鍵。

 

相關文章 ARTICLES
編輯部報告 別讓創新變得太性感
「每次當我看到有些領導人把創新描繪得很性感,我常常很緊張。」迎接新的一年,我們專 ... ...
2021.12.29
READ
專訪暢銷書作者品克 Daniel H. Pink 用開闊的眼光看世界
他不是人力資源專家,但是他書中的概念成為許多人資書籍引用的來源;他不是銷售專家, ... ...
2019.03.13
READ
克服障礙 內向者如何追求成功
身為一個內向的人,你是否覺得自己的某些特質,使你在職場上有那麼點吃虧?例如,不愛 ... ...
個人管理 成功,從相信自己開始
無論你覺得自己做不做得到,你都是對的。相信自己,在成功的路上扮演重要角色。如果你 ... ...
2022.03.31
READ
理想的共事者 如何跟家人當同事
事業夥伴加上家人身份,常讓共事變得更為複雜。 ...
2017.05.10
READ
騙過你的大腦 克服恐懼最好的辦法
當人們越是跟自己說要勇敢,內心就往往越焦慮不安。這是因為,大腦認為「勇敢」這個情 ... ...
2018.11.01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