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行銷業務 > 星巴克換上科技人當家
更加科技化

星巴克換上科技人當家

EMBA雜誌365期 / EMBA雜誌編輯部
2017.01.09

 

多年來,星巴克執行長舒茲(Howard Schultz),帶領星巴克走向全世界最大的連鎖咖啡店地位。今年四月,他要交棒了。接棒的是強森(Kevin Johnson),他要把星巴克變得更加科技化。

 

彭博商業周刊(Bloomberg Businessweek)報導,強森在科技產業工作三十三個年頭。他曾在微軟工作,也曾擔任小布希與歐巴馬兩任總統的顧問。二○一五年,他成為星巴克的營運長。

 

原本星巴克就以善於創新著稱,例如,公司推出了全球第一個成功的行動付費服務,強森上任之後,這個部份很可能更上層樓。星巴克將推出預訂咖啡服務,顧客提前預訂並付款,時間到時到預訂的店面拿取,不需要再排隊等候。

 

六十三歲的舒茲並不會離開星巴克,他會繼續擔任執行董事長,專注於公司更高檔定位的品牌:典藏(Reserve)。他計畫擴展此品牌的連鎖咖啡店,店裡提供品味咖啡等體驗,跟星巴克有所區別。

 

星巴克在數位以及科技方面已經領先產業對手,讓公司能夠以更快的速度服務更多的顧客。以最近一季的成績來說,美國店面的同店銷售額成長了五%,在美國的交易有高達四分之一是透過行動付費完成。

 

然而,這並不是舒茲第一次交出執行長的棒子。從一九八七年開始擔任執行長,他一路帶領公司成長,一九九二年股票公開上市是一個里程碑。二○○○年他卸下執行長的職務,後來因為公司展店速度過快,加上受到金融風暴影響,利潤表現不甚理想,二○○八年,他再度挑起執行長的重擔。

 

回鍋九年,星巴克現在站得比以前更穩。舒茲即將第二次交棒,星巴克換上科技人當家,公司能否成功變身,時間自會揭曉答案。

 

相關文章 ARTICLES
專訪威爾遜學習顧問公司資深副總裁葉斯弗 不是銷售,是幫顧客解決問題
不是思考如何盡快提案,不是設法克服拒絕, 把焦點放在顧客身上,才是成功銷售的關鍵 ... ...
2017.03.28
READ
將能數位行銷公司創辦人連啟佑主答/編輯部撰文 如何提高網站曝光度
我們是一家相機專賣店,有幾家實體店舖,也在網站上提供消費者購買。在那麼多同類型的 ... ...
2017.05.16
READ
企業策略 摩托羅拉的新勝利
曾經的手機霸主摩托羅拉(Motorola),在放掉了手機市場之後,找到了另一片可 ... ...
2023.06.29
READ
熱門話題 太空旅遊時代來臨!不只出國,還能「出地球」?
太空旅遊時代來臨!今年七月,維珍集團創辦人布蘭森(Richard Branson ... ...
2021.07.29
READ
顧客體驗 成功的設計不一定好看
亞馬遜的網站版面既不好看,也很複雜,但這樣的網站設計是造就公司成功的關鍵之一。 ...
2018.08.26
READ
立本台灣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副總經理吳育宏 提案後,客戶冷掉了怎麼辦?
我提案給潛在客戶後,一個月過去了,一部分客戶說公司還在評估;另一部分則是說,已呈 ... ...
2020.10.29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