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行銷業務 > 擠進市場前五%的成功新產品
創新實務

擠進市場前五%的成功新產品

EMBA雜誌433期 / EMBA雜誌編輯部
2022.08.31

 

平均來說,每年上市的新產品,一百個裡面會有高達九十五個最終以失敗收場。如何才能確保公司的新產品,成功擠進前五%的稀有動物之列?


專欄作家摩爾絲(Nicola Moors)於創業家雜誌(Entrepreneur)指出,推出新產品時,公司不妨透過以下三個做法,增加產品大受歡迎的機會:


1.產品只需要解決一個問題,但要是非常好的解方。

 

公司的顧客是有血有肉的真實人類,他們有自己的信念與價值觀。如果公司能夠認識他們,了解他們遇到什麼樣的問題,就有可能設計出符合顧客需求的產品。


總結來說,公司先選定一個目標顧客群想要解決的問題,然後專門針對這個問題,創造出一個解決方法。亞馬遜(Amazon)跟優步(Uber)都是很好的例子,兩家公司都是從滿足一個區隔市場的需求開始。


2.確實掌握數據。推出新產品時,任何環節都不要用猜測的,而要有數據或目標顧客群的研究為基礎。

 

有了紮實的數字,公司才知道新產品應該保有、調整,或移除哪些部分。有了資訊的幫忙,做出的決定才會是好決定。


例如,掌握公司電子郵件的相關數據,了解什麼樣的主旨欄跟網頁連結,最吸引公司的目標顧客群。又例如,統計公司的社交媒體貼文,看看目標顧客群最喜歡何種主題。這些統計數字可以讓公司更了解目標顧客群的困擾為何。


3.最大化產品所能提供的東西。

 

新產品不應該是公司員工想買的,也不應該是公司想要賣的,而應該是公司目標顧客群真正想要買的。幫產品拿掉目標顧客可能不買的理由。


公司可以從幾個方向切入,最大化產品所能提供的東西。首先,做出承諾。也就是,新產品能夠向目標顧客群提出什麼保證?保證的內容必須符合實際,且是真的達得到的,否則公司會失去顧客的信任。


其次,創造「急迫感」與「稀有性」。如何讓顧客覺得「現在」就想要買公司的新產品?例如,現在的價格最划算,以後會變回原價。或者,提供限量贈品,太晚買,贈品可能就送完了。


解決顧客的問題、運用數據做決策,給顧客買下產品的好原因,掌握這些要素,就能大幅提升新產品受歡迎的機率。

 

相關文章 ARTICLES
顧客關係 量量看,公司跟顧客的關係
如何跟顧客建立長期的關係?如何追蹤顧客是否會再次消費?三家中小企業各自有不同的做 ... ...
2022.05.30
READ
便利、跨界、復古 二○二一日本十大暢銷商品排行榜
過去一年來,日本年輕人之間,流行什麼手機軟體、玩什麼遊戲、看什麼電影?在疫情之下 ... ...
2021.11.29
READ
銷售技巧 銷售技巧大公開,銷售的四個秘訣
銷售商機不等人。要讓顧客不變成過客,你必須將時間用得更有智慧。銷售內幕公司創辦人 ... ...
找出你的「最○○」 用DAD差異化行銷,讓顧客看見你
位於偏鄉的藥局,為何能吸引顧客專程前往,甚至成為著名觀光景點?運用DAD差異化行 ... ...
2021.10.28
READ
顧客說的故事最動聽 按下口碑行銷的按鈕
在這個資訊氾濫的網路時代,比起聽公司說,顧客更願意聽其他使用者怎麼說。顧客喜歡說 ... ...
2019.03.01
READ
讓忠誠顧客更忠誠 行銷,從分析一位顧客開始
徹底觀察一位顧客,讓樂敦製藥的化妝水坐上日本銷售第一寶座,也讓歐舒丹從谷底復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