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經營管理 > 新專案,放馬過來!
面對工作挑戰

新專案,放馬過來!

EMBA雜誌378期 / EMBA雜誌編輯部
2018.02.01


 

當主管點名你為新專案的負責人時,你會開心,還是緊張?

 

成為專案負責人是件值得高興的事,這代表主管認同你的能力。然而,一想到即將面臨的種種困難,很多人還是不免一個頭兩個大。專欄作家布賈德(Kat Boogaard)表示,下列四個訣竅,可以幫助你成功面對工作上的新挑戰:

 

1.空出時間做功課。新專案總會伴隨著排山倒海的資訊,需要我們好好整理消化。因此,你應該空出時間(至少一至兩個小時),坐下來好好研究專案的細節。

 

2.勇敢地提出問題。在做功課的過程中,你可能會冒出許多疑問,這時,不要害怕向其他人請教。第一次接觸某項事物時,尋求協助是再正常不過的事,不需要感到不好意思。

 

3.規劃專屬的工作流程。不論是接手其他人留下的專案,還是執行一項需要從頭開始的任務,公司內可能已經有了既定的流程,告訴你下一步該怎麼走。這或許是個很好的開端,然而,這不表示你不能走出自己的風格。

 

舉例來說,你可以主動精簡工作流程,或是運用某個平台整理資料,提供所有人相關訊息與最新進度。

 

4.了解自己一定會犯錯。展開一項具有挑戰性的新工作,失誤可能會接踵而來。雖然令人沮喪,不過這也是過程的一部份,沒有人(除了你)期望你第一次就做到十全十美。當你越快接受這件事,就越不會對新工作的挑戰感到害怕。

 

相關文章 ARTICLES
映象公司董事長鄭金卑 當一家「想辦法」的公司
許多世界頂尖公司的創新設計,都交由它化作實體模型;它的產品,在客戶創新過程中扮演 ... ...
2017.05.18
READ
Invos發票存摺 做一個讓人每天都打開的APP
設計APP的第一天,陳碧勳就告訴團隊:第一,這不是一個對獎APP;第二,裡面絕對 ... ...
2019.10.01
READ
熱門話題 特斯拉的新「醜」車
管理顧問指出,馬斯克故意讓特斯拉的新車這麼醜,而這可能是一個很聰明做法? ...
2020.01.30
READ
三個小改變,創造大驚喜 讓顧客自己打造完美體驗
誰說一定要花大錢,改造公司的數位基礎建設,或是雇用更多服務人員,才能提升顧客體驗 ... ...
2021.04.28
READ
悅智全球顧問公司顧問暨事業長游森楨 變動環境,如何規劃年度目標?
一場新冠肺炎疫情,打亂了我們公司今年的計畫,有一些目標也沒有達成。隨著第四季的到 ... ...
2020.08.31
READ
七大關鍵行動 向危機中的資優生學習
疫情為全球企業帶來嚴峻的挑戰與衝擊,然而有些企業不僅沒有卻步,還大膽行動,從中找 ... ...
2020.08.01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