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個人管理 > 能不能幫我一個忙?
發揮影響力

能不能幫我一個忙?

EMBA雜誌379期 / EMBA雜誌編輯部
2018.03.15

 

在工作中該怎麼做,才能讓別人停下手邊的事,先幫你一個忙?專欄作家巴塞特(Kate Bassett)提出以下八個建議:

1.訴諸於「情」,告訴對方原因。研究顯示,若要說服他人,訴諸情感的言語,比理性的言論有效三千倍。

 

2.向上管理。別等著上司來找你。主動出擊,想辦法創造與他建立信任與友好關係的機會。
 

3.提供對方「必要的選擇」。若想說服你的小孩與你一起運動,你不能問:「你想待在家,還是和我去慢跑?」而應該說:「我們要去慢跑,你想穿紅色,還是藍色的鞋子?」
 

對象是成人,道理也一樣。你必須說明期望對方完成的事,再提供不同的「必要選擇」,幫助對方達成任務。


4.學會勇敢。面對困境仍勇不退縮,才能贏得他人的欽佩與支持。
 

5.假裝這是對方的點子。人們都會贊同自己的想法,所以要說服他人時,不妨把你的點子包裝成「他的想法」。例如,你可以說:「因為你上回提出的意見,讓我想到,我們應該……。」
 

6.用肢體語言告訴同事,你認真傾聽。當同事認為自己受到尊重,你們的關係會變得更好。
 

7.負面情緒會磨損你的影響力。別在工作場合亂發脾氣,因為大家更傾向幫助友善、有禮貌的人。
 

8.好好說聲「謝謝」。人們都希望自己的努力得到認可,所以在別人伸出援手後,記得好好地感謝他們。
 

相關文章 ARTICLES
前雀巢大中華區人力資源資深副總裁陳雲雀 如何協助績效不佳的員工?如何管理員工?
我是一家科技電子業的主管,公司最近在進行年底的績效面談。我想讓績效不太理想的團隊 ... ...
2020.12.01
READ
重點一頁就夠了 不要小看工作手冊!
設計周全的工作手冊能預防錯誤的發生,但卻是很多企業容易忽略的環節…… ...
2019.11.28
READ
個人管理 歐普拉這樣過一天
脫口秀女王歐普拉,擁有自己的電視台與雜誌,忙碌的她怎麼安排每一天? ...
2019.10.31
READ
改善工作環境 三個方法,舉發惡同事
每次都到截止日期前,才纏著別人協助自己完成工作;喜歡在背後說長道短,離間同事之間 ... ...
2018.08.15
READ
四個方式,提升心理韌性 向奧運選手學習韌性
海豹部隊經常面對出生入死的危險任務;奧運選手需要面臨萬眾矚目的比賽壓力,他們共同 ... ...
領導力大師Marshall Goldsmith 停止做太擅長的事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如果只是一直專注於現在的事物,怎麼有辦法向前邁進? ...
2016.12.06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