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管理工具 > 如何安排優先順序
高績效人才的滿分工作法

如何安排優先順序

EMBA雜誌382期 / EMBA雜誌編輯部
2018.06.12

 

在安排優先順序時,往往會考量「緊急度」、「重要性」。但管理顧問松本利明認為,不妨以「是否適合自己」、「能否提升評價」為標準。

 

試著將手邊所有工作填入由圖表,再安排優先順序。

 

1. 必須立即處理的工作是「適合自己」,且「能提升評價」的工作。

 

2. 接著要處理的是「適合自己」,但「不能提升評價」的工作。這是能使你成長、進化的工作。

 

3. 「不適合自己」,但「能提升評價」的工作,可能是因為你已經習慣了,能迅速進行。但這類工作還是盡量交給其他人處理。

 

4. 「不適合自己」,且「不能提升評價」的工作,最好交給其他人處理。

 

日積月累後,你會發現手邊只剩下「適合自己」,且「只有自己可以處理」的工作。那些自己不擅長的工作、任何人都可以處理的工作,也不會找上門來。

 

 

 

 

出處:EMBA雜誌382期「高績效人才的滿分工作法」

6月日文新書新知專欄,介紹松本利明著作「ラクして速いが一番すごい:一秒でも早く終わらせる」

點我看6月精彩目錄

點我訂閱EMBA雜誌

 

標籤. 管理工具
相關文章 ARTICLES
讓變革成真 你有多抗拒變革?
探索人們在情緒上對變革的抗拒程度,才能對不同類型的情緒做出回應。 ...
2018.07.13
READ
提高學習成效 在訓練結束前就知道成果
根據資深顧問菲利普Kenneth Phillips的說法,有哪12個要素,會影響 ... ...
2019.02.20
READ
管理便利貼 接受回饋的準備
在討論新產品時,接受回饋的人(產品設計者)有責任建立情境,協助評論員進入狀況。 ...
2018.12.07
READ
小練習 這個產品為何存在
要捕捉消費者的眼球,你的作品最好能自成一格,服務一個特定的族群,為他們解決一個很 ... ...
2017.10.12
READ
管理實務 想要A,卻獎勵了B?
學校跟學生都希望教授能夠好好教書,但是教育體系獎勵的卻是教授進行研究與發表論文。 ... ...
2023.08.31
READ
讓自己歸零 4個問題,學習放下形象包袱
沒有人是全知全能的,如果一個人認為自己什麼都懂,會導致他無法學習,看到新的可能。 ...
2019.02.07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