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經營管理 > 將兒童麥片穿上大人衣服
創新創業

將兒童麥片穿上大人衣服

EMBA雜誌406期 / EMBA雜誌編輯部
2020.05.27

 

創立短短一年,美國「魔法湯匙」(Magic Spoon)早餐穀類麥片,已經成功打進滿是傳奇品牌的擁擠市場。
 

「魔法湯匙」將自己定位為,大人版的穀類麥片早餐,既有孩子們吃早餐麥片的樂趣元素,又有大人們重視的健康因子,擄獲大批忠誠顧客的心。公司在IG(Instagram)社交媒體的粉絲人數,是大家耳熟能詳的老字號品牌的十倍之多,好幾位明星與模特兒都曾公開貼文,表示自己是「魔法湯匙」的愛用者。
 

公司共同創辦人路易斯(Gabi Lewis)跟塞維茲(Greg Sewitz)在接受財星雜誌(Fortune)專訪時表示,他們小時候都愛吃麥片早餐,幾乎天天都會吃到一碗。然而兩人隨著年紀漸長,變成完全不會再吃這類的早餐。
 

他們發現,很多人也一樣,覺得穀類麥片早餐是小孩子吃的東西,這項產品不會跟著消費者長大。他們決定改變這件事,因此創立了「魔法湯匙」。
 

首先,路易斯跟塞維茲投入研發產品,重新創造穀類麥片早餐。他們留下小朋友之所以愛吃麥片早餐的元素,拿掉當中不好的部分,例如人工添加物,改以健康的食材,做出傳統穀類麥片早餐的味道跟口感。
 

許多人覺得主打健康的麥片吃起來像在吃紙,雖然知道吃下去對自己有益,卻引不起食慾。所以「魔法湯匙」的產品主打高蛋白、低醣、完全不含糖,但吃起來卻很好吃,有別於市面上那些強調健康,卻毫無味道的麥片。
 

公司希望大人在上班之前,有個節省時間的早餐新選擇,而且不會產生「吃了不健康」的罪惡感。路易斯跟塞維茲指出,消費者不應該被迫在「健康」與「好吃」之間做出選擇。


研發出想要的產品之後,公司接著進入品牌建立的階段。他們形容,公司戴上「給大人的、像小孩吃的麥片早餐穀類」的眼鏡,檢視每個品牌環節。


為了讓顧客把每天早上的例行事務變有趣,從口味到包裝上,公司都考慮如何讓成人擁抱自己心中的小孩,在每一天的起點充滿樂趣。在口味方面,公司在一週年慶時,推出了「生日蛋糕」口味的產品,這種新鮮點子,在社交媒體時代特別能發揮作用,提供消費者拍照貼文的話題。


在包裝方面,「魔法湯匙」的紙盒上是色彩繽紛的手繪圖案。路易斯認為,超市貨架上,尤其是穀類麥片區,一眼就能看出商品分成兩種,一種是健康的;一種是垃圾食物。不健康的穀類麥片在視覺上往往特別吸引人,包含大膽的用色、有趣的設計、流行的卡通人物。


相對地,健康的早餐穀類麥片看起來很無聊,在一堆產品當中跳不出來,容易被淹沒。「只因為產品健康,不代表產品就得無趣。」他這麼強調。

 

標籤.
相關文章 ARTICLES
智聖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文筱蓮主答/編輯部撰文 如何面對憤怒的顧客
面對今天顧客越來越高的消費意識,我們應該如何處理客訴案件? ...
2017.04.24
READ
大膽想像,理性下注 用翻轉現狀,開啟今年的策略規劃
只是將今年的計畫微調,成為下一年度的方案, 並無法讓企業得出突破性的致勝策略。 ... ...
2021.08.31
READ
熱門話題 為什麼亞馬遜什麼生意都可以做?
「如果公司要成功,就要專心去做一件事,然後把它做到最好。」這是很多人都同意的道理 ... ...
2019.10.01
READ
三商家購公司董事總經理邱光隆 以效率迎戰巨人的巷弄小店
店面要多小,貨架要多少?該賣散蛋,還是裸賣青菜?透過不斷的測試與計算,美廉社讓小 ... ...
2020.04.29
READ
葛史密斯教練與導師獎 幫別人變得更好,自己也會更好
EMBA雜誌總編輯方素惠入圍「教練與導師獎」 ...
2019.11.28
READ
你是創生型領導人嗎? 從我到我們,從好到共好
除了推動公司成長之外,創生型領導人有一個更重要的目標:留下一個更好的世界給後代。 ... ...
2023.06.29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