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經營管理 > 遠距管理的挑戰
你知道嗎

遠距管理的挑戰

EMBA雜誌418期 / EMBA雜誌編輯部
2021.05.31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不少公司開始讓員工在家上班。過往的管理方式不再管用,主管不能再隨時走到員工辦公桌旁,關心他的工作狀況,如何管理遠距團隊,也成為主管的日常挑戰。

 

在這樣的情況下,有些主管可能會為了想知道,員工在家是否確實有在工作,而監控員工的螢幕時間,甚至進行微管理(micromanage),整天不斷用通訊軟體、電子郵件連絡員工,以確保達成進度。然而,這種行為不只會讓員工感覺不被信任,更容易打斷他們的工作節奏,導致員工無法有高生產力。

 

團隊管理平台道光(Pathlight)執行長克瓦姆(Alex Kvamme)指出,在遠距管理時,激發員工工作動力、提升生產力非常重要,但要做到這點,全天監控絕對不是好的方式。

 

更好的方式應該是,主管設立明確目標,讓員工有所依循,並將重點放在結果上。例如,設立明確的衡量標準,如截止日期、營收數字、產出目標等,並由最終結果來衡量是否達成工作目標。

 

此外他也提醒,遠距工作最忌諱的就是模糊的溝通。主管應提供團隊多一點資訊和回饋,隨時讓部屬知道公司的重要資訊,以及優先事項。

 

定期公開、直接地溝通重要事項,能讓每個人都知道公司接下來的方向,以及該如何達成目標。

 

在必須遠距上班的時候,能夠隨著情況彈性調整管理方式,才能讓員工保持生產力及向心力。


 

標籤. 遠距工作
相關文章 ARTICLES
台灣奧美董事總經理王馥蓓 如何處理公關危機?
第一時間我們就向顧客致歉,也向食材供應商反應問題,但還是止不住顧客的負評洗版。這 ... ...
2021.01.28
READ
國際品牌大師-林斯壯 Martin Lindstrom 照顧你最重要的資產:員工
當全世界受到疫情影響,準備緊急迫降, 你會先看公司的財務狀況,還是會先照顧好你的 ... ...
打破偏見,改善流程 如何評選高潛力的創新計畫
哪個創新點子有好的商業潛力?哪個創新點子可能是啞彈?在評選創新計畫的前、中、後, ... ...
2022.07.28
READ
行銷策略 公司爆紅,然後呢?
當公司在網路上一夜成名,要如何善用機會,維持住高人氣? ...
2022.08.31
READ
創新管理 時間壓力,激發創意?
愛迪生(Thomas Edison)是歷史上最有名的發明家,一生擁有超過兩千三百 ... ...
2018.01.09
READ
學習降低干擾 管理干擾,奪回專注力
在一天八小時的工作時間中,你是否算過,自己被其他事情打斷過多少次?無論是電話、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