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個人管理 > 2022年度代表色:長春花藍
你知道嗎

2022年度代表色:長春花藍

EMBA雜誌425期 / EMBA雜誌編輯部
2021.12.29

 

自二○○○年以來,色彩專業公司彩通(Pantone)每年都會調查全球的流行時尚,選出年度代表色,而今年的代表色是「長春花藍」(Very Peri)。

與往常不同的是,這個顏色是他們首度全新創造出來的色彩,而非從過往的色譜當中挑選。這也反映了彩通希望透過這個年度代表色,為人們帶來全新開始的意圖。


根據彩通官網的描述,長春花藍展現出無憂無慮的自信和大膽的好奇心,可以激發人們的創作精神。這個年度代表色,代表擁抱變化的可能性,期望能在疫情後人們重啟生活時,為大家打開新視野,以全新的視角展望未來。


彩通副總裁普雷斯曼(Laurie Pressman)表示,選擇長春花藍的原因是,因為它抓住了現在時代的精神。「當整個世界在改變,我們也要捕捉這種心情,確保我們推出的顏色可以反映現在特殊的文化。」普雷斯曼說道。


同時,他們也發現科技對於設計的影響力正在擴大。如今線上會議盛行,非同質性代幣(NFT)、元宇宙(metaverse)的概念興起。


為了擁抱科技,彩通與微軟合作推出長春花藍桌布、簡報主題,也和數位藝術家合作,推出一系列的長春花藍色調的數位藝術品。

 

標籤. 暢銷商品
相關文章 ARTICLES
編輯部報告 別讓創新變得太性感
「每次當我看到有些領導人把創新描繪得很性感,我常常很緊張。」迎接新的一年,我們專 ... ...
2021.12.29
READ
編輯部報告 在系統中,我們都需要彼此
專訪他的時候是五月十二日,台灣的疫情還沒有爆發。待一星期後編輯把文章整理出來時, ... ...
2021.05.31
READ
個人管理 比較心態不只存在感情中,在職場上該如何不再跟前任比較?
在職場上,你是否也有比較心態?當前任成績亮眼又廣受員工喜愛,如何不活在前任陰影之 ... ...
2023.01.30
READ
個人管理 讓「衝突」幫助你
人的一生會面臨無數兩難的抉擇,如果能夠學習坦然接受現況,就能用更積極、更有創意的 ... ...
2020.06.30
READ
個人管理 訓練大腦和討厭的人相處
不論A同事說什麼,你都覺得他有意針對你;開會時,他常強出頭,代替其他同事發言,你 ... ...
2019.12.20
READ
鍛鍊左右腦傳球 讓左腦右腦互相傳接球,找出商業世界裡的感性力量
理性當道的商業世界中,訴求情感與直覺,反而能讓人脫穎而出。左腦擅長邏輯分析,右腦 ... ...
2019.03.18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