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個人管理 > 常說9句話,讓你更有韌性
個人管理

常說9句話,讓你更有韌性

EMBA雜誌448期 / EMBA雜誌編輯部
2023.11.30

 

心理醫師華倫(Cortney S. Warren)看過很多人掙扎在負面情緒之中。 她在美國全國廣播公司財經頻道CNBC指出,她發現,如果一個人每天都會想到以下九句話裡的任何一句,代表他的情緒更加具有彈性,也更有情緒復原力:


1.我一定可以撐過去。

 

情緒復原力跟一個人夠不夠堅強有關,情緒具有韌性的人知道自己可以克服逆境。


2.我不要有受害者心態。

 

情緒具有韌性的人知道,雖然在一件事裡,他確實是受害者,但是他才不要這樣定義自己,或者讓這件事毀了他的未來。所謂的情緒具有韌性指的是,即便遭遇不公平的對待,還是會把注意力從「我是受害者,我完全沒有選擇」轉移開。


3.人生本來就不容易。

 

情緒具有韌性的人知道,人生不會永遠都公平,也知道每個人都會經歷困難,不會認為全世界只有自己才那麼倒楣。他們明白事情不會永遠如人意,這都是過程的一部份。


4.這件事跟其他的事情一樣,終究會過去。

 

情緒具有韌性的人知道,眼前的狀況很糟糕,但是沒有什麼事情是永久的。這樣的想法並不會讓痛苦完全消失,但會使人相信,「隨著時間流逝,我們可以努力降低某件事對我們的傷害。」


5.從這件事,我學到了什麼?

 

對於經驗,情緒具有韌性的人抱持開放的態度。他們有能力從「為什麼這會發生在我身上?」轉移到「從這件事,我學到了什麼可以幫助我成長?」這樣想能協助自己度過人生免不了的高低起伏。


6.我需要一些時間。
 

情緒具有韌性的人努力控制自己的感覺,減少事情發生當下的感覺強度。他們知道可以先暫停一下,之後再回應,或者再做出重大決定。


7.有值得我感恩的事情。

 

為了生存,人們本能會注意到威脅,然而情緒具有韌性的人會找到方法看到正面的事物。

 


8.事實就是這樣。

 

情緒具有韌性的人不是去否認事實,而是就算他們不喜歡某件事,也會找到讓自己感覺好一點的方法。當我們完全接受一件事時,它左右我們的力道會變小。


9.這件事過去了。

 

把自己埋在憤怒之中,想著要如何報復,只會讓我們一直留在過去的痛苦裡。情緒具有韌性的人會主動積極選擇讓事情過去。這不代表過去發生的事情沒關係了,而是你不再讓事情把自己往下拉。

 

標籤.
相關文章 ARTICLES
熱門話題 比爾蓋茲怎麼看聊天機器人
世界上沒有幾個人,有機會像比爾蓋茲(Bill Gates)這麼近距離地觀察科技的 ... ...
2023.02.23
READ
疫情教我們的事 危機後如何再啟動
今年初,一場疫情席捲全球,讓全球企業措手不及,面臨巨大的挑戰。 在不確定、變動、 ... ...
2021.07.29
READ
個人管理 頂尖運動員如何降低緊張
就算是世界頂尖的運動員,在比賽時也會緊張焦慮,但他們會運用以下方法來降低緊張感 ...
2020.12.31
READ
生產力 為自己的生產力加油
「不管是誰,都可以變得比現在更有生產力。」普立茲獎得主杜希格(Charles D ... ...
目標達成 少少資源,實現大大目標
時代不同了。不久前,我們還在追尋如何用更少的資源,做更多的事;現在,我們想知道的 ... ...
編輯部報告 善用懊悔的力量
幾年前,我看到一篇媒體報導,那是家登精密董事長邱銘乾的訪問。他說,他的事業能夠有 ... ...
2022.03.31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