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經營管理 > 二○二五年,「蘋果車」上路?
熱門話題

二○二五年,「蘋果車」上路?

EMBA雜誌431期 / EMBA雜誌編輯部
2022.06.30

 

拿蘋果手機,戴蘋果手錶,上班用蘋果筆電,下班滑蘋果平板……,蘋果公司(Apple)的產品已深入人們的生活,再過幾年也許就能看到,有人開著「蘋果車」呼嘯而過。

 

拿蘋果手機,戴蘋果手錶,上班用蘋果筆電,下班滑蘋果平板……,蘋果公司(Apple)的產品已深入人們的生活,而再過幾年,路上也許就能看到有人開著「蘋果車」,從你身旁呼嘯而過。


六月初,蘋果公司在開發者大會(WWDC)發布了新一代的CarPlay車用系統,預計二○二三年將開始應用在合作的車廠,所推出的車款上。消息一出,被許多媒體視為是蘋果進軍自駕車領域的前哨站,引發眾多討論。


與舊版相同,新一代的CarPlay也需要透過iPhone才能連結車輛,但是比起只提供播放音樂等娛樂功能的舊版本,新版本能夠讓駕駛控制特定的車內設備,並且查看更多關於車輛的訊息,例如引擎溫度、油箱油位等等。


路透社(Reuter)報導指出,這對於蘋果而言是重要的一步,若iPhone可以與汽車的即時駕車系統連動,便彰顯了未來蘋果有能力提供自動駕駛的相關功能。未來蘋果也能將相關的軟體,提供給其他車廠使用,成為公司新的收益來源。


目前蘋果並沒有發布關於進軍自駕車的更進一步消息,然而,市場上普遍認為,蘋果會在二○二四年底,至二○二五年推出自有品牌的車輛。


另外,蘋果也宣布,在二○二三年,奧迪(Audi)、福特(Ford)、本田(Honda)、保時捷(Porche)等汽車品牌,都將支援新Carplay系統。


值得注意的是,科技業與汽車產業的合作,其實已成為一股趨勢。除了蘋果以外,谷歌(Google)也已開始與通用汽車(GM)、富豪汽車(Volvo)等車廠合作,推出下一代的汽車軟體系統;亞馬遜(Amazon)也正在與車廠合作,將語音助理Alexa整合到車用系統當中。


到了新的領域,粉絲會不會基於對於品牌的喜愛,繼續買單,也將是未來眾人關注的重點。蘋果是否能像過去在手機領域掀起旋風一樣,為汽車產業帶來新氣象,仍有待時間的驗證。

 

相關文章 ARTICLES
別再真心換絕情 免費服務,如何變成收費服務
買產品贈送免費服務,容易讓顧客覺得,免費的一定沒有什麼價值;團隊成員也覺得,服務 ... ...
小柿智檢創辦人洪沛駿 用AI軟體找瑕疵
無論是產品污損,或是少了一個元件,小柿的AI軟體都能幫你找到,協助企業提升生產品 ... ...
2021.02.25
READ
飛立威光能公司 化日常微光為電能
不須安裝傳統太陽能板,不用大面積接收陽光直射,飛立威運用波導材料,讓日常中的微光 ... ...
2022.11.30
READ
領導實務 你能承諾嗎?
會議結束前,你告訴員工,剛剛討論的計畫,希望能快速推動。員工回答:「我盡量。」一 ... ...
永聯物流開發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張建泰 去想下一步的下一步,永聯打造全台最大智慧物流園區
顛覆許多人對於物流倉儲產業,鐵皮屋、大量人力的印象,永聯的倉庫,外部像優雅簡潔的 ... ...
2023.04.27
READ
瀚荃公司董事長兼永續長楊超群 貼近現場,跟著客戶一起改變
面對電子產業的快速變化,以及紅色供應鏈的削價競爭,楊超群如何以適度多元的產品、緊 ... ...
2023.06.29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