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個人管理 > 給予隊友犯錯的空間
團隊發展

給予隊友犯錯的空間

EMBA雜誌434期 / EMBA雜誌編輯部
2022.09.29

 

美國布萊恩兄弟(Mike and Bob Bryan),被譽為史上最偉大的網球雙打冠軍。兩分享他們的團隊精神,來自於給予對方犯錯的空間。兩人不會因為失誤停止與對方溝通或冒險。



這對雙胞胎在二○二○年退休。長達二十三年的職業生涯,他們總共贏得了十六座大滿貫冠軍。他們排名全世界第一的時間長達四百三十九週,足足是排名第二組合的兩倍之長。

 


回首這條網球路,布萊恩兄弟分享展現團隊精神的秘訣。在接受執行長雜誌(Chief Executive)專訪時,他們強調,他們看重彼此的關係,更勝於贏球。


弟弟表示,他們有團隊精神,對彼此非常忠誠,因此給了他們犯錯的空間。團隊領導人如果可以創造這樣的環境,讓成員覺得自己有空間,可以被容許出現表現不佳的時候,將有助於團隊精神的發展。


一個人在輸球時對隊友的反應,決定了大家能夠有多少的進步。當他們打得不好時,他們會確定自己有從中學習,並且提醒自己,應該要對冒風險感到自在,這給了他們競爭優勢。因為如果只求安全,就會打得保守,也就會暴露出弱點。


他們從來不曾因為出現錯誤或者失敗,而停止跟對方溝通,或者停止冒風險。也因此,他們最成功的比賽常常出現在最令人難過的失敗之後。哥哥指出,他常感覺到,失敗讓他們進步了。


他說,在網球雙打,兩個人是平等的夥伴。任何團隊的領導人應該都要避免成員之間產生不和,大家要能夠跟隊友說出實話,但必須是帶著同理心的。


布萊恩兄弟在就讀史丹福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時,遇到了學校知名的網球教練古爾德(Dick Gould)。之後兩人多次公開表示,古爾德是幫助他們成功的一大推手。


他們回憶,古爾德教導他們,即使覺得自己比對手強,也要尊重對手,而且永遠都要準備好比賽計劃,不可以輕敵。他提醒他們:「以自己為榮,但是不要自滿。」


布萊恩兄弟覺得,這是他們在網球場上聽過最好的建議,他們全心接受這個建議。無論贏球或輸球,下個星期一他們都還是會準備好,把帽子戴回頭上,開始練球。

 

相關文章 ARTICLES
超級溝通者的秘密 如何聽出對方的心裡話
當對方說工作壓力大時,他真正想說的是什麼?別急著提供建議,或分析原因,想要創造深 ... ...
2024.03.28
READ
百戰百勝的談判法則 溝通達人教你如何說服他人
面對潛在客戶,想要說服對方,提高談判成功的機率,應該只提實證和論點,還是應該說故 ... ...
2023.04.27
READ
編輯部報告 你最近在學什麼?
「未來,詢問部屬『你在學什麼』的次數,應該和問『你在忙什麼』差不多。」當員工提高 ... ...
2021.11.29
READ
人際網絡 當一位稱職的介紹人
在職場上,如果能夠適時地將某些人連結在一起,往往能夠激發令人意想不到的火花。要為 ... ...
學習經驗 練習失敗,擁抱失敗
心理學有一種治療方法叫「曝露療法」,若你慢慢接觸所害怕的事物,每接觸一次,就適應 ... ...
2016.11.07
READ
編輯部報告 小賭注的力量
最近,英國變種的新冠肺炎病毒成為全球新聞焦點。想像,如果你的公司剛好位在英國,提 ... ...
2020.12.31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