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群活動 > 一場企業文化轉型之旅
渣打銀行中國區人力資源總經理王維瑜

一場企業文化轉型之旅

EMBA雜誌394期 / EMBA雜誌編輯部
2019.06.01

 

把理念變成可落實的行為之後,接下來的重點在於,如何把這些行為融入績效管理中,並讓團隊成員展現出來。

 

時間回到二○一五年,為了順應充滿挑戰的全球金融環境,總部設於倫敦的渣打集團(Standard Chartered)宣布新的CEO一職由溫拓思(Bill Winters)擔任。他深入了解公司整體情況後提出,希望渣打集團能夠朝向「以人為本的Human企業文化」(Human Bank)而努力。將時空拉回中國市場,結合中國經濟發展和轉型趨勢,中國的管理階層也希望能在企業文化上,注入並進行轉型。


在全球和中國管理團隊的期望下,渣打銀行中國區人力資源總經理王維瑜和團隊,展開了一場文化轉型之旅。


首先,依據「以人為本的Human企業文化」概念,總部團隊訪談高階主管時發現,大家的解讀都不盡相同。因此,集團針對新公佈的使命:「透過我們獨特的多元性,推動商業發展和促進繁榮(Driving commerce and prosperity through our unique diversity)」,對全球八萬名員工進行研究調查。在調查報告中,公司對員工們提出了合作、挑戰、績效、當責等六十幾個關鍵詞,讓員工選出,若要執行公司的核心理念,哪些是最重要的價值與行為。


經過無數次的問卷和訪談後,渣打集團總結出三個員工典範行為(Valued Behaviors):一、為所當為(Do the right thing);二、精益求精(Never settle);三、眾志成城(Better together)。


當理念變成可落實的行為之後,接下來的重點聚焦於,如何把這些行為融入績效管理中,讓全體員工知道,除了要達成績效目標之外,公司還會關注每個人如何展現價值觀行為。


王維瑜指出,在推動文化的轉型中,人資是協助高階主管達到目標的重要推手,真正的文化大使是所有的高階主管。因此,首先必須動員各部門高階主管,讓他們接受並認同這個理念。

 

本文未完,全文請見EMBA雜誌394期

 

 

相關文章 ARTICLES
中租迪和人才發展部協理吳祉龍 把人才快速送上打擊區
培育海外儲備幹部時,登台率可能比留任率更重要。這些人才最後是否能真的赴任海外,為 ... ...
2018.06.01
READ
福記冷凍食品總經理杜昭文 每月一小時的成長蛻變
一旦我們停止學習,就是災難的開始,一場午餐讀書會,就是一次分享與改變的機會。 ...
2018.06.06
READ
旭榮集團執行董事黃冠華 讓A級人才發揮超級戰力
旭榮建立一套學習機制,將企業的運作和個人的學習深度結合,讓員工越做越聰明,也帶動 ... ...
2019.06.01
READ
2019 EMBA企業學習論壇 學習,讓改變發生
溫暖的創意的實務的,五月中舉辦的二○一九EMBA企業學習論壇中,數百位企業主管齊 ... ...
2019.06.01
READ
轉型創新研討會 轉型的開關永遠開啟
科技推陳出新,環境不斷變動,企業該如何用轉型和創新,回應這個全新的時代?EMBA ... ...
2018.11.01
READ
活動報導 如何領導新世代人才
如何激勵新世代人才?如何提高他們的工作成果?拋開石器時代的人才管理,讓我們學習和 ... ...
2016.11.01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