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個人管理 > 冠軍跟其他人的區別
你知道嗎

冠軍跟其他人的區別

EMBA雜誌399期 / EMBA雜誌編輯部
2019.10.31

 

 

九月初,年僅十九歲的安德列絲庫(Bianca Andreescu)打敗了網壇天后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成為美國網球公開賽冠軍。


奪冠後她在記者會上表示,到了職業層級,每位參賽者都知道怎麼打網球,「冠軍」跟「其他人」的區別,只剩下心態。


專欄作家加洛(Carmine Gallo)分析,安德列絲庫成功運用了兩個心態策略:


第一,抱持正面心態。她在記者會中承認,以前球打不好,她會嚴厲批評自己,但最後發現,負能量無法幫她發揮最大的潛力。過去兩年,她在美網都是第一輪賽事就被淘汰,有人建議她改變,因此她開始學習對各種事物都抱持正面看法。


心理學家亞雷德(Dave Alred)曾建議,用不同的角度看事情,可以把負面的想法轉成正面的。使用不同的字詞能改變一件事的意義,只要能改變意義,就能改變一個人對這件事的感覺。


例如,要跟潛在客戶見面,面對緊張情緒,負面角度是:我恨死做這些事了;正面角度則是:對方並不認識我,我會留下好印象。


第二,練習想像。安德列絲庫從沒在美網決賽跟小威廉絲對戰過,但是她從十五歲贏得青少年組冠軍開始,每天都在想像這個畫面。她甚至開給自己玩具支票,假裝是冠軍的獎金。 


她說:「這些想像似乎真的有用。」在練習想像奪冠四年後,她真的獲得了三百八十萬美元的冠軍獎金。

 
標籤.
相關文章 ARTICLES
人際關係 回答不想回答的問題
面對客戶的問題和別人的質疑,有時候,就是有些事情你不方便告訴他。這時候,該怎麼辦 ... ...
2017.05.10
READ
讓學習事半功倍 百分百輸入,百分百學習
漫不經心地輸入,無法創造真正的學習。知名精神科醫生告訴你,應該怎麼做? ...
2019.10.31
READ
壓力下的優雅 我學到的人才永續一堂課
「真正的勇氣就是在壓力下展現優雅。」海明威說。九月中旬,一場豐富的學習饗宴拉開了 ... ...
2023.09.27
READ
個人管理 說真的,來點幽默!
沒有故事的包裝,資訊往往只是聽過就忘的東西。七年前,史丹福大學行銷教授艾克(Je ... ...
2021.03.31
READ
創新策略 你需要的是哪一種改變?
「比起不喜歡改變,你會更不喜歡變得無足輕重。」美國前陸軍參謀長辛塞奇(Eric ... ...
2020.10.30
READ
個人管理 做決定的藝術
有些決策難以逆轉,有如單向門,不喜歡門後的東西也無法再回到原點;有些決側則是雙向 ... ...
2023.06.29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