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個人管理 > 冠軍跟其他人的區別
你知道嗎

冠軍跟其他人的區別

EMBA雜誌399期 / EMBA雜誌編輯部
2019.10.31

 

 

九月初,年僅十九歲的安德列絲庫(Bianca Andreescu)打敗了網壇天后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成為美國網球公開賽冠軍。


奪冠後她在記者會上表示,到了職業層級,每位參賽者都知道怎麼打網球,「冠軍」跟「其他人」的區別,只剩下心態。


專欄作家加洛(Carmine Gallo)分析,安德列絲庫成功運用了兩個心態策略:


第一,抱持正面心態。她在記者會中承認,以前球打不好,她會嚴厲批評自己,但最後發現,負能量無法幫她發揮最大的潛力。過去兩年,她在美網都是第一輪賽事就被淘汰,有人建議她改變,因此她開始學習對各種事物都抱持正面看法。


心理學家亞雷德(Dave Alred)曾建議,用不同的角度看事情,可以把負面的想法轉成正面的。使用不同的字詞能改變一件事的意義,只要能改變意義,就能改變一個人對這件事的感覺。


例如,要跟潛在客戶見面,面對緊張情緒,負面角度是:我恨死做這些事了;正面角度則是:對方並不認識我,我會留下好印象。


第二,練習想像。安德列絲庫從沒在美網決賽跟小威廉絲對戰過,但是她從十五歲贏得青少年組冠軍開始,每天都在想像這個畫面。她甚至開給自己玩具支票,假裝是冠軍的獎金。 


她說:「這些想像似乎真的有用。」在練習想像奪冠四年後,她真的獲得了三百八十萬美元的冠軍獎金。

 
標籤.
相關文章 ARTICLES
個人管理 為什麼我們那麼愛和他人比較?
比較是偷走快樂的小偷。當我們不斷將自己與他人拿來比較,快樂的感受也會隨之離去。為 ... ...
2022.04.28
READ
個人管理 與同事相處很難?同事讓人困擾,怎麼辦?
和某位同事一起進行專案,他總是拖拖拉拉;另一位同事每次都大聲和別人討論工作,干擾 ... ...
2021.04.28
READ
編輯部報告 新世界的物種
我曾經在各種狀況下寫過編輯部報告。缺水停電的時候,在黑暗中一蕊跳動的燭光下;在飛 ... ...
2021.07.29
READ
溝通技巧 聽得懂我在說什麼嗎?
如果你是一位專業領域的專家,例如數據分析師,該如何向完全不懂這項專業的人,分享你 ... ...
2018.04.10
READ
編輯部報告 顧客是贏來的,還是買來的?
你的顧客是贏來的,還是買來的?買來的顧客,是公司用廣告等金錢資源去獲得的顧客;而 ... ...
2022.02.24
READ
展現最好的一面 成為更好的自己
你是否也曾因為工作壓力大,不小心對同事或上司亂發脾氣。想要在辦公室裡展現出自己最 ... ...
2017.11.18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