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個人管理 > 十倍成長比兩倍容易
編輯部報告

十倍成長比兩倍容易

EMBA雜誌443期 / EMBA雜誌總編輯方素惠
2023.06.29

 

良率提高一○%、業績增加二○%,你努力伸手想企及的目標是什麼?那麼,如果把它乘以十倍呢?


你可能會說,怎麼可能!兩倍的成長都不容易達到,怎麼可能奢談十倍?


在本期介紹的「十倍成長比兩倍容易」一書中,作者指出,設定目標時,如果總想著比去年加上百分之多少,這種線性思維會限制你突破成長,因為你自然會沿襲過去的做法,只透過更努力來達成。


然而,努力是有極限的。相較之下,當你設定十倍的目標,絕對不是靠加倍努力能做到,這時,你需要思考怎麼顛覆傳統,或運用新助力來達成。


想要達到十倍成長,你就必須進行結構性的改變或創新,把心力集中在少數真正有意義的地方。想一想,你現在每天做的工作,能夠幫助你達成十倍目標嗎?在你所做的事情當中,有哪二○%是如果你全神貫注,能讓你的價值與影響力提高十倍的?


「奔向月亮吧!縱使不能到達,你還是會落在繁星之中。」正如某句名言這麼說(見一○八頁)。


像這樣新時代的領導人,對於未來有大膽的願景,他們重新想像、重新創造公司的業務。BCG顧問稱呼他們為創生型領導人(generative leader)。


他們除了帶領公司成長,更重要的,他們希望留下一個更好的世界給後代。今天,ESG已經不是附屬於核心業務的象徵性舉動,實踐永續是公司獲利的重要方式。


因此,創生型領導人會透過強大的使命感激發團隊。他們快速地移動,設法預測球將在哪裡落地,而不是到處找球現在在哪裡(六二頁)。


你的公司正在進行轉型和變革嗎?如果你的轉型一時之間似乎碰到了瓶頸,一個可能的突破點是,著力在員工訓練上,為員工建立新的心態和能力。


根據研究,這類訓練專案必須至少有二五%的員工直接參與,才有可能達到引爆點,推翻根深蒂固的行為(四二頁)。


這就呼應了這期主題:不論你正努力往哪裡邁進,成功的關鍵都是,從我到我們,從好到共好!

 

標籤.
相關文章 ARTICLES
趨勢話題 二○一九年誰最有影響力?
每年年底,時代雜誌(Time)都會公佈當年的風雲人物人選,請大眾進行投票。獲選二 ... ...
2019.12.30
READ
小改變,大影響 變身快樂工作人
你工作時快樂嗎?天氣的好壞足以影響我們的心情;同樣地,某些環境因素也會影響我們工 ... ...
成功完成任務 激勵和紀律,哪個更有效?
時間寶貴,當我們必須督促自己完成任務時,通常會採取下列兩種做法:自我激勵或自我約 ... ...
2018.04.09
READ
決策力等於生產力 好主管要在兩分鐘內做決策
哪種會議能幫助部屬成長,同時加快決策?哪樣的提案方式,能讓簡報、討論、決策,在十 ... ...
2019.05.01
READ
編輯部報告 在系統中,我們都需要彼此
專訪他的時候是五月十二日,台灣的疫情還沒有爆發。待一星期後編輯把文章整理出來時, ... ...
2021.05.31
READ
自我檢測 自信?還是自大?
一家幼稚園的畢業典禮,不只頒給表現好的孩童獎狀,而是找出各種名目,讓每個孩子都可 ... ...
2017.04.13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