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經營管理 > 公司爆紅,然後呢?
行銷策略

公司爆紅,然後呢?

EMBA雜誌433期 / EMBA雜誌編輯部
2022.08.31

 

當公司在網路上爆紅,要如何善用機會,維持住高人氣?

 

去年八月,美國阿拉巴馬大學(University of Alabama)的一些女學生,開始一窩蜂在抖音上分享自己的穿搭。這些短片吸引了百萬人次瀏覽,大家耳熟能詳的服飾品牌一再被標注。


其中有一個在地小品牌「褲子店」(Pants Store),一直被學生提及。結果,短短一星期的時間,該公司網路營收就比去年同期成長了超過六倍。來自別州的訂單,尤其是來自其他大學城的訂單,數量更是衝上雲霄。


「褲子店」創立於一九五○年,原本只是一間位在阿拉巴馬的褲子批發倉庫,現在由創辦人的第三代紀麥可(Michael Gee)接棒,在阿拉巴馬州總共有六家分店。公司在社交媒體上爆紅之後,訂單瞬間大增,人手嚴重不足,去年的買氣長紅延續至今。


當公司在網路上一夜成名,要如何善用機會,維持住高人氣?紀麥可在接受公司雜誌(Inc.)訪問時,分享了三個訣竅:


社交媒體的部分,授權給從小使用新媒體的年輕員工負責。

 

紀麥可沒有在使用抖音,去年公司在網路上爆紅,他完全不知道,後來是十四歲的女兒告訴他,他才知道。


現在公司有兩位全職員工組成社交媒體小組,專門負責構思新鮮素材,每天在不同的平台為品牌貼文。公司目前在Instagram上有將近八萬名粉絲,在抖音則有超過四萬名(在去年爆紅之前只有三千名)。


打造對顧客友善,且能應付龐大流量的公司網站。

 

去年有幾百萬人湧入該公司網站,網站仍然維持順利運作。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之後,公司的六家分店被迫關門,當時公司投入資金優化網站,這項準備功夫即時派上用場。


目前公司八成的營收來自店面,兩成來自網站,網站的部分還一直在成長中。如果網站是一家分店,會是公司營收排名第三的店,明年之前,很可能會晉升到第二名。


即便公司網站表現良好,紀麥可還是將之視為一個需要不斷改進的工作,公司也預計大大翻新公司網站。他建議,公司應跟非常了解公司所在產業的專業人士,共同合作打造網站。


不要為了擴大規模而擴大。

 

紀麥可回憶,他父親將公司交給他之後,便在大學教授行銷與創業課程多年。父親經常提醒他:「不要讓公司變胖到穿不下自己的褲子。」


公司選擇走小而美的路線,因此爆紅之後也沒有加速開店腳步。一直到今年八月底,才增開了第七家店。他總結,公司走的是謹慎路線,小心不讓自己踏錯步而沉船。

 

相關文章 ARTICLES
不斷對話 對話型商務崛起
答應公司(ReplyYes)專門販售黑膠唱片。會員每天都會收到一封公司寄來的手機 ... ...
編輯部報告 外部觀點之必要
接下來幾個月,是很多公司陸續開始進行策略會議,討論未來長期發展的時候了。通常是一 ... ...
形象升級 可樂擠入上流社會
吃比薩跟漢堡,很多人習慣配可樂。現在可口可樂想要消費者在吃其他食物時,也會優先想 ... ...
2017.01.09
READ
創新產品紅遍天 二○一六年日本十大暢銷商品
二○一六年的日本流行風潮,宣告著「智慧型手機優先」時代來臨。 除此之外,食品、日 ... ...
2017.01.26
READ
打破偏見,改善流程 如何評選高潛力的創新計畫
哪個創新點子有好的商業潛力?哪個創新點子可能是啞彈?在評選創新計畫的前、中、後, ... ...
2022.07.28
READ
海豹部隊指揮官教你擊破領導困境 面對領導的六個棘手現場
昔日同事變部屬,我該怎麼領導他們?該如何讚賞部屬,卻又不讓他鬆懈,而激發他更努力 ... ...
2020.02.25
READ